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洛陽IP聯動計劃」入選國內旅遊宣傳推廣優秀案例

時間:2023-05-30 15:05:14來源:大公網

  日前舉辦的2023年國內旅遊宣傳推廣培訓班上發布了2022年度國內旅遊宣傳推廣「十佳案例」和「優秀案例」,「洛陽IP聯動計劃」文旅宣傳項目入選國內旅遊宣傳推廣優秀案例。

  本次發布的國內旅遊宣傳推廣十佳案例和優秀案例,是經各省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文化和旅遊部有關直屬單位及有關協會推薦,經專家組按照「樹標桿、立典範、強引領」的原則評選確定的,充分反映了全國國內旅遊宣傳推廣中的有益探索、創新舉措、經驗成效,具有示範意義和推廣價值。

  洛陽市與愛奇藝合作開展的「洛陽IP聯動計劃」,通過劇集《風起洛陽》、人文綜藝《登場了!洛陽》、紀錄片《神都洛陽》等12個領域開發,構建了國內首個城市IP和內容平台合作的「洛陽IP宇宙」。洛陽文化旅遊部門通過聯動開展「風起洛陽,探秘神都」等線下文旅活動,把城市品牌的宣傳勢能轉換成文旅產業的發展動能。

  該項目在旅遊客群年輕化的趨勢下,根據「Z世代」對「偶像文化」「國風國潮」「內容創新」的需求,進行城市文化和旅遊目的地「種草」。通過地方政府與內容平台的深度合作,為全國遊客構建出弘揚傳統文化、培育城市品牌、賦能文旅產業的「洛陽IP宇宙」,實現了弘揚傳統文化的社會效益和賦能文旅產業的經濟效益。

  目前,「洛陽IP聯動計劃」已上線電視劇《風起洛陽》、綜藝《登場了!洛陽》、紀錄片《神都洛陽》等。其中,作為「洛陽IP聯動計劃」的核心項目,《風起洛陽》不僅讓大眾重新認識了洛陽的文化底蘊,更以影視力量帶動大眾對於洛陽城的關註與熱愛,提升洛陽的城市文化影響力,推動傳統文化的多元傳播。

  下一步,洛陽市將深入實施文旅文創融合發展戰略,按照「顛覆性創意、沉浸式體驗、年輕化消費、移動端傳播」理念,遵循互聯網傳播規律,堅持移動優先、視頻為主,加強交互傳播,探索千年古都的年輕化表達,創意做好文旅營銷,着力打造更多文旅消費新場景,增強文旅服務保障能力,不斷提升城市對年輕人的友好度,加快打造全國沉浸式文旅目的地。( 戚帅华、李雅娟 文/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