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2023「陝州地坑院杯」山地自行車邀請賽開賽

時間:2023-05-20 21:40:07來源:大公網

  大公訊(記者 楚長城)5月20日上午,2023「陝州地坑院」杯山地自行車邀請賽在三門峽市陝州區舉行,來自黑龍江、內蒙古、陝西、山西、寧夏、海南、貴州等2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800餘名「騎友」,以及廣大民眾近2000餘人蔘加了活動。 

       

  比賽起點從陝州區陝塬路(翡翠麗池東十字路口)出發,沿陝塬路、省道313線,省道245線,經高陽山溫泉度假區、陝州地坑院、張汴鄉南營村、西王村、劉寺村,西張村鎮辛莊村、廟上村到達甘山國家森林公園遊客服務中心前廣場,全程27.7公裏。計時終點設在S245護林站(甘山晟景門口)處。

  本賽道曲折蜿蜒,沿途風景秀美。途徑高陽山溫泉度假區是中原地區規模最大、功能最全、檔次最高的溫泉休閑養生項目。陝州地坑院是中國最美休閑鄉村、中國地坑院文化之鄉、《魅力中國城》「年度魅力鄉村旅遊目的地」;特別是本次比賽終點----國家4A級甘山森林公園,是河南省獨有的、面積最大、動植物資源豐富,森林景觀獨特的國家級森林公園,其中戶外拓展訓練基地、青少年戶外體育活動營地、山地自行車驛站和甘山滑雪運動中心遠近聞名,是集休閑度假、戶外運動、健康養生、科普教育為一體的生態旅遊勝地。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JENS金絲車隊的選手龍秀輝以55分44秒的成績奪得男子精英組冠軍;來自美利達挑戰者車隊的選手張準以58分16秒的成績奪得男子大師組桂冠;女子組冠軍被來自瓊中自行車運動協會車隊的選手何衝以65分30秒的成績獲得。

  本次全國山地自行車邀請賽是第二十八屆三門峽黃河文化旅遊節暨第九屆中國特色商品博覽交易會專題活動之一,旨在利用陝州區特色的文化旅遊資源,打造自行車品牌賽事,拉動運動休閑消費,逛地坑院、遊甘山、泡溫泉、品美食,展示豫西民俗風貌,彰顯黃河文明。

  陝州歷史底蘊深厚,旅遊資源豐富,是一方充滿生機和希望的熱土。這裏氣候溫和,民風淳樸,坐擁「可飲可浴」、富含34種對人體有益微量元素的陝州礦溫泉,這裡有世界文化遺產崤函古道石壕段遺址,是絲綢之路唯一的道路遺存;這裡有「綠色世界、天然氧吧」之稱的甘山國家森林公園,可以盡情享受純凈呼吸。這裡有被稱為「地平線下古村落、人類穴居活化石」的地坑院處處彰顯着人類的生存智慧;姚崇、上官婉兒等歷史人物流傳古今;捶草印花、黑色剪紙、澄泥硯、陝州鑼鼓書等非物質文化遺產源遠流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