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第四屆長沙寧鄉梔子花文化旅遊節啟幕

時間:2023-05-20 21:29:13來源:大公網

第四屆長沙寧鄉梔子花文化旅遊節啟動  譚錦屏 攝

  5月20日上午,第四屆長沙寧鄉梔子花文化旅遊節核心活動之「十大」梔子花新品發布展在喻家坳鄉玉花谷廣場精彩亮相,上萬遊客前來鑒賞遊玩,徜徉在清香浪漫的梔子花海,體驗着初夏時節的美好時光。

  本次文化旅遊節自5月10日啟動以來將持續1個月。相較於往屆,活動內容更加豐富,活動形式更加多樣化:特別是「十大」梔子花系列新品發布活動全新推出了10種梔子新產品分別是:梔香枕芯、梔子口紅、梔子花爽膚水、米塘梔夏香膏、梔子香粽、梔子美酒、梔果輕茶、梔子花毛尖、梔香鵝、預製新菜之「花花世界清清白白」,梔子產品聯繫二維碼附文末。此外還有幸福梔子進萬家、農特產品產銷、主會場、分會場視頻連線、明星視頻推介、政協委員直播帶貨、短視頻大賽、《「梔」為「喻」見你》青年系列活動等。

  本屆梔子花文化旅遊節通過開展多個梔子花文化主題活動,形成政府搭橋、市場主導、全民關註的話題效應,讓寧鄉市花的美好形象、國家地理標誌農產品—寧鄉梔子的金字招牌更加深入人心。

產業基地裏盛放的梔子花  譚錦屏 攝

  近年來,喻家坳鄉牢固樹立抓黨建就是抓發展的工作理念,全面推進「4+2+N」的產業布局,致力於打造農文旅融合發展的特色小鎮。經過多年的精心培育,梔子產業蓬勃發展。截至目前,鄉域內梔子種植面積已達萬畝,預計今年可摘梔子鮮花300萬斤,預計綜合年產值總額達4500萬元,可帶動超過1000人就業。

  此次梔子花文化旅遊節以「『梔』出鄉村振興夢,『喻』見美好向未來」為主題,通過充分挖掘農業、文化和旅遊資源,推動一二三產融合發展,使梔子產業發展成富民產業,助力鄉村振興,推動「強省會」戰略。(譚錦屏、謝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