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第40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賞花啟動儀式舉行

時間:2023-04-02 11:35:40來源:洛陽日報

第40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賞花啟動儀式舉行

  牡丹花開洛陽城,青春登場嗨不停!4月1日晚,第40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賞花啟動儀式在應天門北廣場舉行,洛陽市市長徐衣顯出席並宣布活動啟動。

第40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賞花啟動儀式舉行

  「春來誰做韶華主,總領群芳是牡丹。」人間四月,千年古都洛陽繁花似錦、牡丹飄香,誠邀四海賓朋,共賞國色天香。當晚,美輪美奐的3D燈光投影秀在應天門北廣場上演,運用極具視覺衝擊的現代聲光電等科技手段,將音樂、影片、建築、歷史融為一體,為觀眾帶來一場視聽盛宴。伴隨着陣陣鼓聲,上千名身着漢服的觀眾同時舉行「叉手禮」,向海內外賓朋發出熱情邀請。

  現場設置主舞台和文化、青春、國風、城市4個分舞台,創意設計了「雙層巴士」「巨型拖拉機」「時尚國潮」「房車帳篷」等不同風格,《花開萬家》《盛世隋唐》《未來我來》《國色牡丹》等節目精彩紛呈,說唱、街舞、彈唱、戲曲、國風歌舞、非遺民俗等展演輪番上演,既有隋唐時期的華麗宮廷風,也有時尚感十足的賽博朋克風,盡顯青春洛陽的時尚與活力,讓市民遊客流連忘返。

第40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賞花啟動儀式舉行

  本屆牡丹文化節以「花開洛陽 青春登場」為主題,時間為4月8日至4月23日,賞花期為4月1日至5月5日。目前,全市牡丹觀賞園人工調控花期牡丹連片開放,露地自然花期牡丹早開品種陸續開放。

  牡丹文化節期間,洛陽市還將舉辦元宇宙之「牡丹幻城之夜」、第三屆世界研學旅遊大會、「隋唐洛陽城 國風穿越節」、「全城劇本殺」、博物館奇妙夜等一批具有「顛覆性創意、沉浸式體驗、年輕化消費、移動端傳播」的精品活動。

第40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賞花啟動儀式舉行

  各縣區還將舉辦豐富多彩的系列文旅活動,為遊客營造全新的觀賞和遊覽體驗,拓展消費新業態新場景,促進文旅融合發展,釋放節會綜合帶動效應。

  洛陽市領導王飛、任麗君等參加活動。(洛報融媒記者 郭旭光 戚帥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