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合肥蜀山區開展多彩文旅活動慶元宵佳節

時間:2023-02-03 16:37:00來源:大公網

  猜燈謎、賞花燈、舞龍、紅色觀影、童年趣味遊戲……元宵節期間,合肥市蜀山區各鎮街開發區結合轄區特色,組織策劃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極大豐富了群眾的假期生活,讓群眾在家門口熱熱鬧鬧過元宵。

在合肥蜀山區南七街道科企社區,川劇變臉慶元宵。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2月1日,蜀山區南崗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開展「手工做花燈 傳承好家風」為主題的元宵節活動,轄區20餘名小朋友和家長做花燈、玩遊戲,了解傳統習俗,感受節日氛圍。

  川劇變臉、歌舞表演、糖畫製作、便民服務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活動形式讓現場溫馨、熱鬧、其樂融融。2月1日,蜀山區南七街道科企社區黨委組織轄區百余名黨員群眾在馨怡家園黨群服務中心開展了「濃濃鄰裏情 歡樂元宵節」主題黨日活動。

  

在合肥蜀山區五裏墩街道,居民猜燈謎鬧元宵。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舞龍」,是一項中華民族傳統民俗娛樂活動。在蜀山區三裏庵街道竹蔭裏社區,「綵帶龍」愛好者揮舞着手中的綵帶,引得居民駐足圍觀。大家用舞龍的方式慶祝元宵佳節。

  「元宵佳節慶團圓,居民齊讚日子甜。」在蜀山區西園街道通和易居同輝南苑黨群服務站、五五裏墩街道廉泉小區、錦龍居小區,居民們一起包湯圓、猜燈謎、做手工燈籠,感受傳統節日的獨特魅力。

在合肥蜀山區西園街道光明社區,居民做花燈慶佳節。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在蜀山區荷葉地街道,各社區文明實踐站也開展豐富多彩的「我們的節日•元宵」主題活動,豐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張玲傑、劉亞萍、孫雨靜、季雲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