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河南優秀傳統文化精彩亮相迪拜

時間:2023-01-16 10:17:00來源:河南日報客戶端

  揚文化出海之帆,搭貿易合作之橋。1月14日,為期三天的2023迪拜「歡樂春節」大巡遊活動在迪拜開幕。中國·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文化出海代表團參加了此次活動。

  活動中,開封片區專題展廳以濃郁的中國元素為底色,採取傳統非遺技藝與文創產品相結合的方式,向迪拜人民展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官瓷、汴綉、木版年畫、五大名窯、蘭考古琴、針灸銅人、中國傳統服飾、木藝根雕等展品琳琅滿目,宋式點茶、汴綉、活字印刷、古琴表演等中國非遺技藝令人嘆服。現場遊客紛紛駐足,熱情參與迎春書法筆會、雕版拓印、鬥茶品茶等中國味兒十足的新春活動,親身體味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

  除此之外,遊客還可以通過線上展廳「雲賞」黃河風景名勝區、龍門石窟、少林寺、河南博物院、國家文化出口基地·雙創園等知名文旅文博景點,更深入地了解真實、立體、全面的河南。

  此次活動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指導、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阿聯酋大使館、駐迪拜總領事館、「擁抱中國」執委會主辦,迪拜世博城支持。在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的統一安排下,中國·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組織河南優秀傳統文化並特別代表團協助協辦本次活動。

  中國·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是全國唯一以發展文化產業為主要功能定位的自貿片區,2021年獲批成為國家文化出口基地。其在迪拜建立的「國際藝術品展示交易中心」是河南省唯一入選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千帆出海」行動計劃的優質項目,對推動河南文化貿易創新發展,促進河南文化強省建設,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具有重大意義。(河南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曉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