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安徽巢湖:初冬時節 景色美如畫

時間:2022-11-22 15:51:25來源:大公網

巢湖市美景。(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時值初冬,安徽省巢湖市各地仍是濃濃秋意,多處生態公園和濕地公園內層林盡染,色彩斑斕,美景如畫。人們徜徉其中健身遊園,猶如漫步童話世界,其樂融融。

  冬意漸濃,醉意闌珊。巢湖市區洗耳池公園,小橋幽徑,水波瀲灧,樹木漸黃色彩斑斕,風景如畫。市民三三兩兩來此遊玩賞園,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

巢湖市區洗耳池公園。(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柘皋河濕地公園中垾鎮濱湖村段的紅杉林,已到最佳觀賞期。公園內的紅杉林色澤漸變,像散落在人間的調色盤,淡綠、淺黃、深紅、銹紅多種顏色交織在一起,陽光下,宛如油畫般迷人。

  漫步在紅杉林中,一路都是驚喜和享受,充滿着詩情畫意。恰逢周末,這片紅杉林也吸引眾多遊客紛至沓來。位於巢湖岸邊的月亮灣濕地公園,一大片紅杉林層林盡染,陽光從林間灑下,如夢如幻,猶如一幅秀美的冬日畫卷。近年來,月亮灣濕地公園依託沿湖天然濕地資源,建設了休閑綠道、月亮灣驛站、柳蔭路曲、清水平台,徽語聽巢等10多處景點。

  巢湖市柘皋河濕地公園的紅杉林。(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這片紅杉林位於驛站西側,總數約有六七百棵,已生長近10年時間。隨着樹木的逐漸長大,目前紅杉林已頗具規模。(張玲傑 馬豐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