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年票合二為一 助推洛陽濟源加速融合

時間:2020-08-06 13:27:41來源:洛陽日報

  記者5日從洛陽市旅遊信息中心獲悉,自7月1日洛陽、濟源兩地旅遊年票實現一體化以來,兩地市民紛紛點讚,旅遊年票辦理量不斷增長,助力洛濟兩地加快融合發展,加速洛陽都市圈擴容。

  為進一步推進洛陽周邊城市一體化發展,讓市民享受更大的惠民福利,經洛陽、濟源兩地旅遊主管部門溝通協商,自7月1日起,洛陽、濟源兩地旅遊年票合二為一,原有的濟源旅遊年票取消,同時在前期濟源黃河三峽已納入洛陽旅遊年票景區的基礎上,將王屋山、五龍口、小溝背、濟瀆廟等4個濟源景區納入洛陽旅遊年票景區。兩地旅遊年票實現一體化后,價格為60元,景區增加到45家。

  洛陽旅遊年票直通車相關負責人介紹,自濟源4個景區納入旅遊年票景區以來,激發了洛陽旅遊年票用戶的出遊熱情,「7月,我們往濟源景區發團5次,每次100人的團很快就報滿。小溝背景區山不高、能玩水,深受洛陽市民歡迎」。

  兩地旅遊年票實現一體化,對濟源市民來說是「重磅福利」。濟源市民曹女士得知消息后,第一時間給自己和家人購買了旅遊年票。「洛陽文化旅遊資源豐富,不僅有龍門石窟、關林、白馬寺等人文景觀,還有白雲山、龍潭大峽谷、雞冠洞等各具特色的自然景觀,很多景區去一趟就值回票價了,且兩地車程僅一個多小時,年票在手說走就走,相當划算!」曹女士說。

  市旅遊信息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自兩地旅遊年票實現一體化以來,兩地市民關注度高。據統計,今年7月,洛陽市旅遊年票售卡85500張,刷卡進入景區156361人次;濟源產城融合示範區設立6個線下辦理點,售卡7500張,刷卡進入景區5000人次,兩地旅遊年票辦理量均呈增長趨勢。

  「兩地的旅遊資源打通,對沿黃景區連片開發有着諸多好處。」我市旅遊業內人士介紹,洛陽與濟源共享黃河小浪底水利樞紐風景區,共飲黃河水的洛陽與濟源可以利用小浪底將洛陽的龍潭大峽谷片區和濟源的王屋山片區連接起來,形成合力、融合發展,在打造沿黃地區高端旅遊品牌、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方面,有着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

  洛陽、濟源兩地旅遊年票合二為一,是洛濟一體化在文旅方面邁出的堅實一步,也是落實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陽副中心城市建設工作推進會精神,建設洛陽都市圈的具體舉措。下一步,洛陽、濟源兩地旅遊主管部門將針對文旅合作共融作出進一步規劃,收到「1+1>2」的效果。(洛陽日報記者 李冰 通訊員 劉岩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