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王國生:以旅遊業為支撐搞活溝域經濟 推動鄉村富起來美起來強起來

時間:2020-03-30 14:48:37來源:洛陽網-洛陽日報

  3月28日,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到欒川縣調研鄉村旅遊、脫貧攻堅等工作。
 

  欒川重渡溝過去是有名的窮山溝,通過搞「山水風光+農家生活體驗」旅遊開發,年接待遊客近百萬人次。在潭頭鎮重渡村馬海明事跡展廳,王國生重溫了馬海明帶領群眾,克服重重困難,發展旅遊產業脫貧致富的事跡。他指出,幹事創業需要精氣神,加快建設洛陽副中心城市還有很多困難與挑戰需要我們去面對,要充分發揮身邊先進典型教育作用,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時刻保持對群眾的親勁、抓工作的韌勁、幹事業的拚勁,凝聚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正能量。

  在重渡溝花宿民宿,王國生查看民宿設施,與民宿「掌櫃」親切交談,了解經營情況和遊客需求,他指出,民宿是創意經濟,要強化創新意識,把握旅遊需求品質化、休閑化趨勢,不斷創新營銷方式、服務手段、業態模式,為遊客提供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高品質旅遊體驗。他強調,要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推進生活、生產、生態深度融合,大力發展鄉村旅遊、全域旅遊,以特色鮮明、綠色生態、產業融合的溝域經濟,助力脫貧攻堅、推動鄉村振興。

  在重渡溝景區,王國生聽取欒川全域旅遊發展情況匯報,詢問了解疫情對旅遊業的沖擊與影響,他強調,要抓住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機遇,深化旅遊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拉長產業鏈條,推動旅遊與文化、健康、養老、體育、教育融合發展,加快觀光產品向休閑產品轉變、門票經濟向產業經濟轉變。他叮囑有關負責同志,要抓住旅遊消費回暖時機,多措並舉提振消費信心、激發市場活力。

  玉米糝、柿子醋、槲包……在「欒川印象」區域優質農產品展廳,特色農產品琳琅滿目,電商導購員正在做網絡直播銷售。王國生查看產品品類價格、詢問銷售情況,他指出,要突出品牌引領,賦予特色農產品、傳統工藝品旅遊商品功能,完善旅遊綜合服務,提升農產品附加值,帶動農民增收致富。

  陶灣鎮西溝村等5個鄉村攜手發展集體經濟項目,共同打造的精品民宿已開始接待遊客。王國生查看了民宿運營情況,與基層黨員幹部座談,對當地壯大村集體經濟、助力脫貧攻堅的做法給予肯定,強調要建立健全多元利益聯結機制,讓農民更好分享旅遊發展紅利,以旅遊扶貧項目為支撐,推動鄉村富起來、美起來、強起來。

  李亞參加調研。 (《河南日報》記者 李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