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國慶假期 洛陽市景區共接待遊客逾687萬人次

時間:2019-10-10 09:55:48來源:洛陽網-洛陽日報

  國慶假期,老城西大街遊人如織 記者 張光輝 攝

  東方紅農耕博物館、八路軍駐洛陽辦事處紀念館等紅色旅遊景區遊客摩肩接踵,隋唐洛陽城九洲池景點、應天門遺址博物館等新晉「網紅打卡地」人頭攢動,「河洛書苑」城市書房一座難求、書香四溢……

  今年國慶假期,洛陽市文化旅遊市場持續火爆,文化旅遊消費紅火,文旅融合產品備受追捧,紅色旅遊、博物館游、山水游、鄉村游、研學游等備受青睞。

  慶祝國慶氛圍濃厚

  國慶假期,主打紅色文化游的嵩縣天池山景區紅旗飄飄,吸引了許多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景區內,隨處可見遊客重溫入黨誓詞、放聲高歌祝福祖國。「帶着孩子到天池山景區,既欣賞了山水奇觀,又接受了愛國主義教育。」許昌遊客王先生讚不絕口。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洛陽市各景區精心布置,處處洋溢着濃厚的國慶節日氛圍。老君山景區精心制作了960平方米巨幅國旗,為祖國祝福;重渡溝景區組織開展了國旗傳遞登山比賽,秋遊登高與愛國氛圍結合融洽;龍潭大峽谷景區發起「我和國旗合個影」活動,遊客紛紛合影留念;倒盞村舉行歌贊祖國活動,遊客用歌舞盡情抒發愛國之情,歌唱美好新時代。國慶假期,洛陽市各旅遊企業紛紛播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大會盛況,讓廣大遊客共同見證這一振奮人心的歷史時刻。

  不僅如此,今年國慶假期,洛陽市歷史文化景區遊客爆滿。龍門石窟、白馬寺、洛邑古城等景區吸引了大批國內外遊客,龍門石窟假期總接待量達28.35萬人次,洛邑古城單日最大接待量突破5萬人次。同時,各生態休閑景區接待量也穩中有增,老君山、白雲山、龍潭大峽谷、雞冠洞等景區遊人如織。

  夜遊經濟大放異彩

  華燈初上,隋唐洛陽城應天門遺址博物館燈火輝煌,輝煌壯麗的3D激光投影秀,展現了洛陽千年歷史印記。國慶假期,這裏吸引15萬人次前來觀看。

  這只是洛陽夜遊經濟的一個縮影。近年,洛陽市順應文旅融合發展趨勢和消費熱點,着力豐富夜間文化旅遊產品,延長了遊客停留時間,也為旅遊夜經濟注入了活力,成為經濟新增長點。

  國慶假期,隋唐洛陽城九洲池景點推出「夜遊九洲」國潮節活動,通過夜展、夜聽、夜讀、夜遊、夜市五大板塊,讓昔日的皇家園林「火」了起來。夜幕降臨,洛邑古城流光璀璨,國風古韻的精彩演出、底蘊深厚的非遺文化展演、令人垂涎的河洛美食,為絡繹不絕的國內外遊客獻上異彩紛呈的文旅盛宴。

  此外,欒川縣伊河水系燈光秀、雞冠洞景區水幕投影燈光秀等,也讓廣大遊客在國慶假期流連忘返。

  10月1日至7日

  洛陽市景區共接待遊客687.53萬人次同比增長9.42%

  旅遊總收入59.71億元同比增長12.09%

  洛陽市各級公共圖書館、「河洛書苑」城市書房組織開展各類活動317場次,接待讀者31.17萬餘人次

  遊客樂享惠民禮包

  洛陽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圍繞建設國際文化旅遊名城,推出了一系列文旅惠民政策,不斷推動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更好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今年國慶假期,各景區紛紛推出惠民活動,為市民和遊客送上了惠民禮包。

  國慶假期,王城公園舉辦了第十二屆王城金秋菊展,造型菊、多頭菊、國慶菊等約360個品種近5萬盆菊花扮靚公園,免費向市民和遊客開放,假期接待市民和遊客25.8萬人次。

  欒川縣老君山景區推出的「一元午餐」活動引起社會關注。遊客花1元,可以品嘗到素麵條、發糕、蒸紅薯、蒸芋頭等當地特色食品。

  龍潭大峽谷景區推出名叫建國、愛國、國慶的遊客免門票游景區活動;黛眉山景區推出10月洛陽市民憑身份證免門票游景區活動……

  此外,國慶假期,洛陽市各級公共圖書館、「河洛書苑」城市書房組織開展各類活動317場次,接待讀者31.17萬餘人次;各級文化館組織文化惠民活動142場次,惠及群眾3.2萬餘人次。

  假期有限,回味無限。遊客在國慶假期中,收穫了幸福滿滿的「洛陽記憶」,感受到古今輝映的「詩和遠方」。(洛陽日報記者 朱艷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