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省內外媒體紛紛關注洛陽

時間:2019-09-06 09:09:10來源:洛陽日報

  媒體記者踴躍提問

  新聞媒體「長槍短炮」聚焦新聞發布會

  「近年,洛陽加快推動龍門石窟、白馬寺、關林景區數字化、智慧化和周邊基礎設施提升,讓『老三篇』借力新時代煥發新光彩。」

  「洛陽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分別達到470家、3125家,『天宮』『蛟龍』『天眼』『墨子』等國家重大科技成果中都有『洛陽創造』的身影。」

  「洛陽堅持用文化的理念發展旅遊,用旅遊的方式傳播文化,推動文化與旅遊從『物理組合』邁向『化學反應』。」

  …………

  今天的洛陽,濃墨重彩的故事講不完。昨日下午,在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新聞發布廳舉行的「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河南省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洛陽專場,以「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畫』上濃墨重彩的一筆」為主題,引起省內外媒體的廣泛關注。各大報紙、電視台、網站、客戶端,紛紛用熱情的文字、生動的圖片和精緻的視頻,全面深入展示着河洛大地的新發展、新成就、新變化、新氣象。

  光明日報客戶端第一時間以《洛陽:一個古今輝映、詩和遠方的地方》為題,聚焦新聞發布會洛陽專場。中國青年報客戶端以《洛陽建成「河洛書苑」城市書房161座「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已成洛陽人生活時尚》為題,報道了近幾年來洛陽市已建成城市書房161座,「15分鍾閱讀文化圈」基本形成,城市書房已成為古都洛陽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大公網發布《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洛陽:一個古今輝映、詩和遠方的地方http://www.takungpao.com.hk/travel/mudanjie/2019/0905/345576.html》,對新聞發布會現場發布的新中國成立70年來洛陽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進行專題報道。

  當日,《河南日報》頭版以《洛陽:發展有溫度幸福有質感》為題,將筆端和鏡頭對准洛陽經濟發展、產業結構調整、城市建設、社會民生等多個領域。同時,該報以25個整版的篇幅,向外界展示着一個開放、自信的洛陽,一個充滿希望、濃墨重彩的洛陽。河南日報客戶端以《數說河南新成就丨70年,打造高質量的副中心增長極!請君再看洛陽城……》為題,用一組組詳實的數據,介紹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河洛大地發生的翻天覆地的歷史性巨變。

  《洛陽曬70年成績單:GDP增至4640.8億,地鐵明年試運營》《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將於下月開放,洛陽將建百家博物館》《【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堅持產業轉型升級活力之城洛陽煥發新機》……河南商報客戶端、猛獁新聞客戶端等新聞媒體相繼推出報道,用圖文並茂的形式,持續對發布會進行報道,生動展示出歷史厚重又充滿活力的洛陽。

  發布會當天,洛報融媒通過「掌上洛陽」客戶端開通了「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洛陽專場的雲直播,關于發布會的重點內容、圖片和視頻實時滾動更新,一組組詳實的數據、一張張來自洛陽的「成績單」不斷刷屏,引起了網友的熱烈討論和轉發分享。

  網友「運團」留言:「看過發布會十分振奮,期待洛陽迎來復興!」網友「面包超人」留言:「曾在洛陽工作多年,至今十分懷念。祝福古都洛陽更加輝煌!」網友「Q7」留言:「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今朝看洛陽,古都添新彩!」(洛陽日報記者 李夢龍 白雲飛 李三旺/文 記者 李衛超/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