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牡丹节 > 正文

淳安洛陽鄭州三地文化走親:文化走親,越走越親

時間:2019-04-22 12:49:29來源:大公網

  文化走親,讓我們的文化越走越近,讓我們的文化越走越親。今天我們的舞台不僅僅是文化走親的舞台,同時也是我們文化交流的平台!

  

  4月9日,由浙江省淳安縣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夏曙升、淳安縣文化館館長潘詠霞帶隊的一行文藝工作者、鄭州市金水區文化旅遊局副局長周新忠、鄭州市金水區文化館館長海靜帶隊的文藝工作者與洛陽市老城區文化館三地文化館在洛陽市老城區共同開展的文化走親交流活動。帶着藝術的芬芳,我們共同踏上文化走親之旅,讓多地文化在藝術交流的氛圍中,彼此學習、互相借鑒。

  本次交流活動將持續兩天,除了進行參觀和座談外,還開展了中國洛陽第37屆牡丹文化節暨淳安·鄭州·洛陽三地文化走親演出。

  

  9日下午,老城區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常穎麗、洛陽市老城區文化館館長孫惠麗陪同參觀並召開座談。交流團先後參觀了老城區文化館的非遺展示廳、排演廳、書法書畫創作室、舞蹈培訓室、器樂活動室等14個功能室,觀看了各功能室里正在開展的群眾免費培訓,以及門類齊全、豐富多彩的群文活動。 

  座談會圍繞文化主題進行深入交流。三館針對各自文化館的基本情況、品牌特色活動進行介紹、開展交流與探討,相互借鑒吸收經驗,為下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達成共識。

  10日上午,來自杭州淳安、鄭州金水區、洛陽老城區的藝術家們相聚洛陽老城青年宮廣場,共同歡慶第37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

  活動現場精彩紛呈,三地選送的優秀節目引得觀眾陣陣掌聲。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淳安竹馬》、淳安獨具特色的代表性文化符號,又稱「淳安三角戲」的睦劇《春草闖堂》選段《胡進進府》讓我們在春風盪漾、陽光明媚的古都洛陽感受牡丹的芬芳和非物質文化遺產煥發出的光彩神韻,2017年河南省第三屆中老年舞蹈大賽一等獎作品《天浴》、《仙女們》,2018年河南省第四屆中老年舞蹈大賽一等獎作品朝鮮舞團《阿里郎》觀眾看的如痴如醉,具有洛陽特色的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南無拳》受到眾多群眾的歡迎。

  

  此次活動秉承「以花為媒,文化共榮」的發展理念,邀請到全國各地的藝術家相聚一堂,相互交流,在文化共融中,帶着快樂的節奏,我們享受文化走親之樂,讓多元文化在藝術交流的探討中,共同唱響文化發展的全新篇章,我們在藝術的融合中拉近彼此的距離,載歌載舞,同心同德,共同憧憬屬於中國的美好未來,活動旨在成為城市發展的平台、展示形象的窗口、利民惠民的載體、走向世界的橋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