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疫情持續好轉,菲律賓網紅潛水勝地期待旅遊業重生

時間:2021-11-23 14:53:45來源:新華社

  在菲律賓呂宋島西南部八打雁省,小城馬比尼因海水清澈、水下物種豐富,成為不少潛水愛好者眼中的「小眾私藏」,這裏也被稱為菲律賓「潛水之都」。


11月18日在菲律賓馬比尼拍攝的當地遊客。(烏馬利攝) 圖片來源:新華社

  然而受新冠疫情影響,作為當地經濟支柱之一的旅遊業遭重大打擊,過去一年多幾乎難覓遊客。

  菲律賓人伊卡·莫雷諾2019年下半年接手了馬比尼一家潛水度假村,沒多久就遭遇疫情。度假村40多間客房長期空置,莫雷諾不得不裁減員工,勉強維持營生。

  對馬比尼旅遊部門主管弗洛裏安德·布埃諾來說,疫情期間他最焦慮的就是如何保障當地旅遊業不會全面垮掉。

  旅遊業佔馬比尼經濟比重約三成,僅各類潛水店就有100多家,為當地提供數以千計的就業崗位。疫情前,這座人口不足7萬人的小城每年接待遊客超過50萬人次,其中近三成來自國外,韓國、中國和日本是主要客源地。

  經歷多輪疫情和「封城」之後,隨着新冠疫苗接種率提升,菲律賓疫情形勢正持續好轉,每日新增病例數呈階梯式下降趨勢。本月19日,菲律賓政府宣布將重啟國際旅遊,允許來自低風險地區且接種完疫苗的遊客入境,入境後也不需要強制隔離。

  在菲律賓旅遊部的宣傳廣告裏,該國的旅遊行業今後將主打潛水、衝浪、野外徒步等戶外運動,以適應疫情後的旅遊「新常態」。

  馬比尼旅遊部門已通過社交媒體、傳統媒體和旅行社等多種渠道,在菲律賓全國發起宣傳攻勢,吸引遊客回歸。當地80多家潛水店陸續開門迎客,布埃諾似乎看到了旅遊業復蘇的跡象。

  在莫雷諾的度假村裡,又可以看到遊客們在水中嬉戲,潛水等一些水上項目還需提前預約才有空位。莫雷諾說,依照菲律賓政府防疫要求,他們目前只接待完全接種疫苗的遊客,同時還要遵守50%的接待能力最高上限。

  布埃諾說,馬比尼的多數旅遊從業者已接種完疫苗。現階段主要客源仍是菲律賓國內遊客,隨着疫情逐步好轉,希望更多外國遊客能到訪這座「潛水之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