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專家:中秋有望再次迎來跨省遊復蘇新拐點 北京將成最熱門旅行城市

時間:2021-09-08 17:05:14來源:大公網

  9月8日,大公網記者從攜程了解到,其發布的《秋遊及中秋預測數據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顯示,中秋前夕跨省遊有序復蘇,旅遊報名人次平穩上升,9月6日預訂跨省旅遊訂單量比較8月20日增長356%。北京、北京環球度假區位列中秋最熱旅遊目的地。

   隨着疫情防控形勢好轉,近期旅遊市場利好信息頻出,8月20日前後,上海、湖北、河南、浙江、廣東、山東、四川、內蒙古、海南等多地發布通知,恢復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經營業務。

        攜程研究院行業分析師方澤茜表示,國內旅遊市場在8月中下旬已經出現復蘇跡象,其次北京環球度假區中秋開園的消息為市場注入一針「強心劑」,刺激了年輕群體、親子家庭前往大型主題樂園消費的需求。依照當前的復蘇趨勢,中秋節有望再次迎來跨省遊復蘇的新拐點,到「十一」黃金周期間,跨省遊有望出現強勢增長。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旅遊科學學院副院長鄧寧認為:「近期由於疫情趨於穩定、金秋黃金季、環球影城開放等多重利好影響,中秋小長假短途、中高端目的地長線遊可能成為熱點。同時景區可能會加大限流和對聚集性演出的嚴管嚴控,遊客可能會被鄉村旅遊、城市旅遊等非景區類目的地分流。」

  北京中秋最火 北京環球影城引領中秋主題樂園新風尚

         據攜程數據,截至9月6日,中秋節最熱門的旅行目的地前十名有:北京、上海、廣州、杭州、成都、三亞、深圳、重慶、珠海、武漢。官宣9月20日正式開園的北京環球度假區助推北京旅遊熱度,攜程平台近期目的地訪問熱度北京連續多日穩坐第一,蒐索熱度遙遙領先於其他城市。  

  與2019年比較,今年中秋許多新奇小眾目的地出現在遊客視野。比較2019年的預訂增長來看,中秋節新晉黑馬目的地前十名有:都江堰、象山、南澳島、額濟納旗、曲阜、惠東、桐廬、舟山、長春、湖州。長三角、珠三角一帶周邊小眾海島、山嶽進一步被探索;坐擁秋季風光的目的地如都江堰、額濟納旗、長春等,在近期預訂量漲勢迅猛。

  受北京環球影城熱度影響,大型主題樂園成為中秋節慶旅遊熱點。其次是山嶽和古鎮,趁着秋高氣爽登高賞楓、古鎮賞秋遊被出遊者列入計劃。截至9月6日,最受歡迎的前十大中秋景區為:北京環球度假區、長隆旅遊度假區、上海迪士尼度假區、故宮、上海海昌海洋公園、雲台山風景名勝區、古北水鎮、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普陀山風景區、黃山風景區。

  從蒐索熱度來看,北京環球影城或將成中秋最熱門景區。8月30日官宣開園當日,北京環球度假區的蒐索量相比前幾日增長300%,近幾日熱蒐第一居高不下。從蒐索人群來看,八成90、80後是蒐索主力軍,女性遊客更期待一睹北京環球影城的風採,佔比六成。

  此外,秋意漸濃,不少遊客開始關注適合賞秋的小眾戶外目的地。從對比2019年中秋景區預訂情況來看,成都洛帶古鎮、北京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梵凈山、珠海外伶仃島、蘇州網師園、雨崩村、崇左德天跨國瀑布景區、康定木格措、山西雲丘山、曲阜尼山聖境景區入選中秋黑馬景區前十名。(大公網 王怡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