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金秋紅葉進入最佳觀賞期 楓景如畫醉遊人

時間:2020-10-29 09:36:59來源:香港文匯報

  遊人在八達嶺長城遊覽,紅葉映襯長城美如畫卷

  踏入10月尾的深秋季節,香港開始涼爽了,漸漸地感受到濃濃秋意。昔日這個時候,不少港人都會飛到各地欣賞紅葉,可惜今年疫情下,暫時未有這個機會。於是,筆者特地為大家找來中國不同地區最新「楓景」,於現在正值觀賞紅葉的最佳時節下,在這兒欣賞最新秋色美景,五彩斑斕,美如畫卷,讓大家也能沉醉漫天紅葉詩意中。 ■文︰雨文   圖︰新華社、中新社、中央社

  在紅葉節期間,為保障各地遊客放心遊覽,內地景區將通過增派引導員、設置客流疏導帶等方式防止遊人聚集,並通過網上購票預約遊覽、掃碼入園、體溫監測、「一米線」排隊等措施,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

  北京紅葉節開幕

  早前,金海湖紅葉節在北京市平谷區金海湖景區開幕,活動主題為「平湖秋葉 層林盡染」,將持續至11月15日。目前,金海湖鎮的紅葉總面積為2萬餘畝,包羅了元寶楓、火炬、紅櫨、黃櫨、黃金槐、紅葉臭椿等品種,色彩艷麗斑斕。在這景區裏,遠眺紅葉爛漫,2萬多畝彩葉與波光粼粼的湖水相互映襯,色彩奇幻,水中有山,山路依水。

  金海湖風景區距北京市區85公里,水域面積6.5平方公里,是北京地區水域面積最大的綜合性水上娛樂場所,現為市級風景名勝區和市級旅遊度假區。金海湖三面環山,峰巒疊翠、風景秀麗,有千島湖的湖光山色,又有兔耳嶺的怪石嶙峋,有湖光塔、金花公主墓、望海亭、鋸齒崖等自然景觀、人文景觀數十處,在紅葉映襯下,是秋遊賞紅葉的好選擇。

  在北京市內,還有多個地方滿布楓景,如順義區的舞彩淺山濱水國家登山步道,秋高氣爽、漫山紅葉吸引市民利用周末外出賞景。另外,在北京市房山區的坡峰嶺景區,總面積約2000畝,景區內有元寶楓、黃櫨、火炬等多個紅葉品種,漫山的紅葉亦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賞。

  至於位於北京市延慶區內臨近居庸關的一個山峰——八達嶺,在深秋時節,北京八達嶺長城紅葉已進入最佳觀賞期,紅葉映長城美如畫卷,亦吸引了不少遊客在八達嶺長城遊覽。

  五角楓五彩斑斕

  深秋時節,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科爾沁左翼後旗的烏旦塔拉五角楓森林公園景色宜人,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觀賞。同樣在通遼市的大青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秋意正濃,斑斕多彩的秋景令人陶醉,自然保護區內成片的五角楓迷人。

  另外,在遼寧省本溪滿族自治縣大石湖風景區的楓葉也進入觀賞佳期,五彩斑斕的楓葉吸引不少遊客前來遊玩。

  河北紅葉染太行

  近日,河北省沙河市柴關鄉紅楓山的紅葉進入最佳觀賞期,漫山遍野的紅葉如火似霞,景色如畫。而且,地處太行山區的河南省焦作市博愛縣青天河景區五彩斑斕,紅葉爛漫,美如畫卷。另外,河北承德磬錘峰國家森林公園的楓葉美景醉人,吸引遊客前來觀賞遊玩。

  貴陽花溪秋意盎然

  位於貴州省貴陽市南部郊區的花溪國家城市濕地公園十里河灘景區,是目前已開放的核心景區,景區內由南至北設有濕地遊賞區、花圃展示區等許多景點。在十里河灘,遊客漫步在這裏的棧道上,慢慢欣賞大自然的景致。深秋時分,貴陽市花溪國家城市濕地公園黃金大道秋意盎然,秋景如畫,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觀賞遊玩。

  阿里山上賞楓紅

  台灣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即將進入賞楓季節,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12月將推出「SL-31蒸汽火車楓華再現」主題列車行駛祝山線,邀民眾搭阿里山蒸汽火車賞楓紅。每到楓紅季節,對高岳車站棧道兩側台灣紅榨楓,在火車經過時,每每呈現絕美畫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