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快手與華納音樂達成深度合作 百萬首歌曲成熱門背景音樂BGM

時間:2020-10-13 10:22:25來源:大公網

  近日,快手宣布與國際三大唱片公司之一華納音樂達成深度合作。此次合作是以短視頻背景音樂(Background Music)正版授權為基礎。在此框架下,雙方將在音樂產品、歌曲宣發等層面展開全方位合作。

  此次合作意味着,有超百萬首經典及熱門歌曲都將成為快手用戶短視頻創作的熱門背景音樂(Background Music)。此次合作是快手繼和騰訊音樂、傑威爾、音著協之后,在音樂版權上又一大突破。

  從2017年《我們不一樣》在快手走紅起,短短幾年里,快手平台上已誕生了無數首爆款音樂,如《野狼Disco》《狂浪》《我要變好看》《像魚》《興風作浪》《少年》、《Last Dance》、《Mojito》等。

  通過「爆款歌曲+內容」的方式,快手將流行音樂的應用場景穿拓展到知識分享、科技、時尚、汽車等多個品類。借助大眾流行偶像歌曲的力量進行不同圈層的滲透。

  目前,快手已經成為音樂的重要流量入口和宣發陣地。越來越多的頭部音樂人選擇將快手作為音樂單曲的首發平台,用戶的翻唱和短視頻創作也越來越成為歌曲爆紅的重要方式。

  在與華納音樂達成合作后,快手用戶可使用諸多耳熟能詳的經典作品及熱門歌曲進行創作,從而煥發新的生命力,如蕭敬騰的《王妃》、李榮浩《爸爸媽媽》、楊千嬅《處處吻》,F.I.R.飛兒樂團《月牙灣》、Tones And I《Dance Monkey》、Fitz And The Tantrums《Handclap》等。而快手將通過多樣的運營方式,為經典歌曲探索更多的轉化形式,為音樂行業賦能,為用戶打造集唱、聽、看、演為一體的全產業鏈音樂平台。

  華納音樂為世界三大唱片公司之一,旗下擁有 Atlantic Records, Warner Records, Asylum Records, Parlophone, Big Beat, Spinnin』 Records, East

  West, Elektra Records, Fueled By Ramen, Nonesuch , Reprise Records, Rhino, Roadrunner Records, Sire Records, Warner Classics, Warner Music Nashville 等諸多著名音樂公司廠牌。

  擁有超過百萬首音樂作品,內容豐富、曲風廣泛。經典佳作不勝枚舉,其中包括The Doors, Led Zeppelin, Pink Floyd, Bee Gees, David Bowie, Eagles 等傳奇巨星的經典作品。

  華納音樂擁有強大的華語巨星和未來新星陣容。旗下既有蕭敬騰、潘瑋柏、袁婭維、于文文、毛衍七VAVA、薛凱琪等深受樂迷熱愛的知名華語藝人,也擁有如Linkin Park(林肯公園)、Bruno Mars(火星哥)、Coldplay(酷玩樂隊)、Charlie Puth (查理·普斯)、Ed Sheeran(艾德·希蘭)等紅遍中國的國際巨星。

  對于此次合作的達成,快手音樂業務負責人袁帥表示,「華納音樂是全球頂級的唱片公司,擁有大量風靡全球的金曲內容,深受樂迷喜愛。快手非常高興能與華納音樂達成深度合作。未來,快手將與華納音樂一起,依託短視頻平台強大的用戶生態和流量優勢,讓用戶可以使用更多經典音樂背景音樂((Background Music)),也讓更多經典老歌在快手找到聽眾。」

  華納音樂業務負責人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與快手在中國達成授權協議,期待未來與快手攜手,借助短視頻,這一時下與年輕人溝通的關鍵介質,解鎖新玩法,將華納旗下本土及全球藝人及作品,更好地觸達用戶和粉絲。」

  據悉,與騰訊音樂、華納音樂等內容方的版權合作,是快手在音樂版權發力的開始。未來,快手將與更多音樂版權方合作,從線上到線下,全方位共同引流,攜手造浪,打造音樂新玩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