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功夫學徒2》開播 國際青年聚中國探尋脫貧「新功夫」

時間:2020-09-30 16:25:4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譚錦屏)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監製,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對外推廣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湖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湖南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特別指導,芒果超媒、芒果TV、Discovery聯合出品的全國首檔跨國職業體驗類紀實節目《功夫學徒》第二季——《功夫學徒之走讀中國》,將於9月28日起每周一上午10點在芒果TV及芒果TV國際APP(MangoTV)全端上線,10月17日起Discovery全球電視網播出。

  節目邀請十名來自不同國家、有着不同職業和專業背景的國際青年,深入體驗學習中國農村脫貧致富「功夫」,共同見證2020年中國小康社會建設成果,向全球觀眾勾勒出中國通過改革開放實現經濟發展,奔向全面小康的活力形象。

  從想像中國到走讀中國

  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在中國對外開放不斷深入的態勢下,中外青年也得到了廣泛的交流機會。我們通過開放了解世界,世界也通過開放了解中國。

  2020年是中國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經濟的發展深入到了鄉村的每一片土地。《功夫學徒之走讀中國》就將帶領來自世界各國的精英學徒們,走進中國的美麗新鄉村,「讀取」扶貧「密碼」。

  節目中,來自中國、英國、意大利、巴西、印度、墨西哥、阿富汗、菲律賓等世界各地的國際學徒齊聚中國,感受中國新農村的建設碩果。他們中有不乏創業經驗的精英學徒:擁有着自己的美容連鎖機構,來自英國的「天才學霸」應軒冉;經營烘焙坊的「生活藝術家」——菲律賓女生鈺雯;喜歡創新中國美食,來自意大利的頂級主廚富朗西科;擁有三家英國航校的90后中國北京大妞王曌華宸;熱愛公益,喜歡健身的中孟混血「霸道總裁」彭增義;年少有為,留學歸來創辦教育科技公司的中國澳門鄰家男孩譚航宇;以及長居中國十年,來自巴西的國際貿易企業家戴妮。

 

  還有對中國擁有無限探索熱情的創業新人:曾就讀于美國麻省理工大學,遊歷過88個國家和中國17個省份的社交達人,來自墨西哥的卡羅琳娜;參與過中印青年對話論壇的印度青年卡馬爾;還有性格單純,可愛執拗的外交官之子——來自阿富汗的艾爾。

  雖然都是青春熱血的年輕人,但是他們不僅擁有無限的探索熱情,還頗具商業經驗和頭腦,他們會在中國農村的脫貧攻堅新模式中,受到怎樣的創業啟發呢?

  在湖南宜章縣,他們將體驗一把「網紅新農民」的生活,讓手機變身「新農具」,直播化身「新農活」;在雲南紅河哈尼梯田,他們將探索當地特色旅遊扶貧模式,見證農業文化遺產是如何「活」起來的;在寧夏南部山區,他們將了解到「中國西部冷涼蔬菜之鄉」的名號是如何而來的……

  而每一期節目中,他們也將在主持人吳振天及掌門人的帶領下進行分組比拼,經歷面試、深度體驗和終極任務的多重考驗,最終決出優勝隊伍。而落敗隊伍中將淘汰一人,本季最終決出的「冠軍學徒」將獲得重磅的商業計划扶持。所有的學徒們在經過《功夫學徒之走讀中國》中的一系列鍛煉,也可以在今後學以致用,讓自己國家的相關產業煥發青春活力。

  誠邀世界共同見證中國人民脫貧攻堅纍纍碩果

  2013年11月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湘西花垣縣十八洞村說,「把工作要做細,實事求是、因地制宜、分類指導、精准扶貧。」精准扶貧的理念由此傳遍全國。

  多年來,人民群眾用汗水澆灌收穫,以實干篤定前行,今年正是決戰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精准扶貧是打贏這場硬仗的重要方略。《功夫學徒之走讀中國》將通過異國青年的視角見證精准扶貧的纍纍碩果,同時也向全球觀眾勾勒出中國決戰脫貧攻堅,共創美好生活的活力景象,感受不同凡響的中國風采和中國力量。

  《功夫學徒之走讀中國》積極踐行「更開放的中國,更繁榮的世界」和「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倡議,力促中外文化交流,讓世界更好的認識中國,也用中國蓬勃發展的精准扶貧模式和高新科技促進各國及地區的共同發展。芒果TV也將以優秀節目為窗口,更好地詮釋「中國故事的國際化表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