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豫舉辦優秀美術作品展 盡展沿黃生活風情

時間:2020-09-29 15:32:55來源:大公網

  9月29日,中原風·黃河魂——河南省優秀美術作品展在河南省美術館開幕,河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江凌,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素萍,省政協副主席錢國玉出席儀式並共同啟動開幕。

  今次展覽本次展覽由河南省委宣傳部、中國美術家協會、河南省文聯共同主辦,河南省美術家協會承辦,以黃河文化、中原文化為主題,分為「歷史題材、沿黃自然風貌和當代生活」三個部分,共展出作品181幅,凸顯「根」和「魂」,從多角度體現中原文化、黃河文化和中華文明之間的內在聯繫和精神氣質。

  中國美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徐里代表中國美協發來賀信中說,這是展示河南美術界創作實力、「中原畫風」整體風貌的一件藝術盛事,也是用美術的形式講好「黃河故事」的一次有益嘗試。展覽在河南舉辦,體現的是中國美術界用美術講好「黃河故事」的決心和具體實踐。

  據知,該活動于4月份啟動后,河南省美術家協會先後組織百餘名畫家走進鄭州、鞏義、登封、洛陽、三門峽等地采風,創作出880餘幅美術作品,並從中精選143幅參展,還特邀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團、在京河南籍著名藝術家及評委的作品參展。

  今次展出的181幅作品以國畫、油畫為主,充滿濃烈厚重的中原文化氣息,展示熱情奔放的沿黃生活風情,贊頌了博大淳朴的黃河兒女襟懷。

  今次展覽將於10月8日結束。主辦方還將於12月份移師北京中國美術館舉辦晉京展和高水平學術研討會,進一步弘揚黃河文化、講好黃河故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