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走進暑期 傳承非遺 中牟縣2020年暑期非遺公益培訓班結業了

時間:2020-08-14 09:51:40來源:大公網

  由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非遺中心承辦的2020年暑期非遺公益培訓班于8月12日圓滿結業,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大隊大隊長朱兆峰和全體學員及其家人觀看了此次結業匯演。

  經過一個月的愉快學習,學員從一開始做香包不會穿針引線,害怕針扎到手而不敢操作,到最後的技藝嫻熟;從一開始做面塑不懂比例,不會切、壓等手法,到最後的熟練掌握;從一開始學戲曲,不會發音,不敢張嘴,到最後的有模有樣、韻味十足。這些變化之中無不包含着老師的耐心、細心,學員的恆心、用心,但無論哪種都是出自對傳統文化的熱愛之心。特別是傳統戲劇張喜亮老師,為了更好地幫助學員們學習他還專門請專業樂隊來為大家調唱。

  在培訓班的結業匯演上,《淚灑相思地·爹爹爹爹連聲喚》、《倒霉大叔的婚事·一句話說出口如風激浪》、《穆桂英掛帥·轅門外三聲炮》等一首首經典的曲劇在表演自如的學員聲情並茂的演繹下,有的催人淚下,有的振奮人心,讓人不禁讚嘆、掌聲不斷。香包和面塑作品也是件件精美絕倫,栩栩如生,觀看的人都忍不住駐足,仔細欣賞,讚不絕口。

  本次香包培訓班成人學員中有幾個是在校教師,她們說希望通過此次學習能夠把這些寶貴的傳統文化帶到學校,讓更多的學生了解非遺,愛上非遺,並自覺地去傳承傳播傳統文化,讓這些燦爛文化豐富充實孩子們的課余生活。

  傳統戲劇班的學員們還請求老師再讓他們練一會兒,學員們說:「我們很喜歡唱戲,但是平時跟着哼哼也學不會,不知道去哪裏學,好不容易趕上這麼好的機會,我們很珍惜,有沒有常年班,我們還想學,我們不想畢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