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開展2020年文化志願服務鄉村行活動

時間:2020-07-02 09:14:00來源:大公網

  6月29日至7月1日,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組織文化志願者持續開展2020年文化志願服務鄉村行活動。

  在黃店鎮黃店村、前杜村,東風路街道泰安街社區、姚家鎮七里崗村,中牟縣人民文化館的文藝工作者、部分民間文藝團體的文化志願者和當地村民紛紛登台獻藝,吸引大批群眾前來觀看,豐富了的群眾文化生活。

  活動開始前,文化志願者向觀眾發放《中牟市民文明公約》宣傳頁,在電子大屏幕上投放有關主題背景,在演出過程中繼續宣傳「做文明有禮中牟人,為文明城市添光彩」,積極倡導做熱愛中牟的好市民。

  文化志願者充分利用自身文藝特長,發揮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為居民奉獻了一場場精彩的文藝演出。開場歌舞《天佑中華》、戲歌《共產黨員勇向前》、小品《考核》、歌曲《以人民的名義》等十多個群眾喜聞樂見的節目依次登台,演員們精彩的表演令現場掌聲不斷。

  為探索基層公共文化服務新模式,傳承鄉村優秀文化,增強群眾參與的積極性,切實活躍和豐富群眾文化生活,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依託各鄉(鎮)文化站(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文化館分館,廣泛動員轄區內的文化文化志願者,參與各種公益性文化藝術服務活動,在助力鄉村文化振興中發揮帶頭作用,不斷提升基層公共文化服務效能,進一步打牢基層公共文化的群眾基礎。

  在各項文化志願服務中,中牟縣「雙優」「雙帶」文化志願服務項目和服務隊表現尤為突出。該團隊自2017年成立以來,200餘名來自體制內外、老中青文藝愛好者、工作者在工作、生活之餘,披星戴月無私奉獻,足跡遍布中牟大地,服務最基層群眾超百萬人次。

  廣大文化志願者着眼中牟扶貧攻堅、秸稈禁燒、環境保護、食品安全、反對非法集資等實際,自創自編自導自演了一批展現家、國、社會新風貌,群眾喜愛的語言類節目,充分宣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傾情付出,使中牟縣「雙優」「雙帶」文化惠民工程、中牟縣人民文化館文化志願服務隊榮獲「優秀文化志願服務項目」、「最佳文化志願服務組織」「河南省優秀文化志願服務組織」等榮譽稱號。截至6月30日,該文藝演出累計近800場。

  接下來,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將繼續組織更多文化志願者,將文化惠民活動更廣泛更深入地撒播到中牟各個村落和社區,讓文化志願服務鑄就中牟人民的精神品質,提高社會文明水平。(丁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