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上月內地客入境團勁跌逾九成

時間:2019-10-10 09:15:05來源:香港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報道:暴力衝擊拖垮本港的旅遊業,多個國際性大型活動因安全考慮而取消香港的行程,最近更有旅行社在暴力示威中被針對,也有旅行社因示威活動而提早關閉門市,經營環境雪上加霜。香港旅遊業議會昨日表示,上月內地入境團旅客人數,和內地入境團登記數字均較去年同期大跌逾九成。該會呼籲香港特區政府早日恢復社會秩序,使旅遊業得以盡早復元。

  根據旅遊業議會昨日發布的外遊市場、入境遊市場的最新統計數字顯示,內地入境團旅客人數2019年1月至9月為140.2646萬人,相比2018年同期的超過133萬人增長5.4%;如單看9月,2019年內地入境團旅客人數僅為10,660人,較去年9月的137,736人下降了92.3%。而9月的內地入境團登記數字則由2018年的4,947個下降至今年的424個,降幅高達91.4%。

  旅遊業議會呼籲特區政府盡快恢復社會秩序,使旅遊業得以復元。

  旅議會:大型活動取消感惋惜

  旅議會表示,暴力示威浪潮持續4個月,多個大型活動因安全考慮而取消,包括原本於今年第四季舉行的香港單車節、香港美酒佳餚巡禮,以及明年第一季國際汽車聯合會舉行的電動方程式賽車香港站賽事。這些大型活動遭取消,嚴重影響香港旅遊業聲譽及國際形象,業界對此大為惋惜。

  就有旅行社於近日示威活動中被針對,有旅行社更因示威活動而提早關閉門市,令經營雪上加霜。

  旅議會深信旅行社會致力維護出入境旅客和員工的安全,希望正常商業活動不會受妨礙,同時對近日暴力示威急劇升級,令旅遊業首當其衝、深受打擊表示極度遺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