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百餘名「飛手」雲集新疆哈密 用「天空視角」俯瞰哈密美景

時間:2019-10-09 17:41:21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新疆哈密10月9日電(記者 陶拴科) 第二屆中國哈密無人機航拍大賽于6日-8日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100餘名傳媒領域以及專職航拍攝影師、專職星空攝影師雲集在新疆哈密伊吾縣幻彩湖、淖毛湖鎮胡楊林,航拍十月哈密美麗瞬間。

6月7日,無人機在哈密市伊吾縣蝴蝶谷拍攝。 陶拴科 攝

  6月7日,無人機在哈密市伊吾縣蝴蝶谷拍攝。 陶拴科 攝

  中宣部中國新聞文化促進會秘書長王漢民(左)向伊吾胡楊林負責人頒發「中國最美星空攝影基地」牌匾 。 陶拴科 攝

  哈密是新疆唯一有南北疆平原和山地特徵的地區,被稱為「新疆的縮影」,是中國空軍重要的航訓基地。地域廣袤,風貌多樣,空域開闊,人口密度小,是中國最適宜開展航空運動的地方之一,具有發展航空運動產業的獨特優勢。2016年哈密市成功舉辦了首屆無人機航拍大賽,為攝影師創造了最美的航拍環境,同時也為提升新疆和哈密旅遊發揮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哈密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建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近年來,哈密借助無人機航拍大會擬將其打造為品牌傳播活動,常態化運行項目,以促進無人機航拍技術與藝術的發展,培育壯大創作隊伍,為新聞傳播事業增添新動能、發展新業態,探索構建無人機航拍促進文化旅遊產業發展的新模式。

  王建軍談到,哈密旅遊資源豐富,類型多樣、地域遼闊,適合航空飛行。根據新疆旅遊整體規劃,2019年哈密深挖旅遊資源,通過無人機航拍把大美哈密展現給觀眾。今後不僅在無人機方面發展,還要在航空運動方面、低航空旅遊市場等領域發展。除了傳播美麗哈密外,更重要的是能給遊客更多新鮮體驗。今後將把全國各地的「飛手」聚集起來,用他們視角和鏡頭把哈密豐富的旅遊資源串聯起來,以一種新的高度和角度觀賞哈密、了解哈密,體驗哈密之美。

  為期5天的航拍采風活動,舉行了「無人機航拍高峰論壇」「無人機航拍攝影大賽」「無人機航拍采風活動」等。攝影師將天山東部壯美的生態文化景觀,通過無人機鳥瞰方式用「天空視角」呈現給觀眾。「通過此次活動,我們希望媒體從業者合理運用無人機航拍技術,更好地為媒體行業打開想像空間、提供廣泛的創新思維,使得影像傳播更有力量、更加深入人心。」新華通訊社中國圖片集團副總裁馬忠志說。

  除此之外,中宣部中國新聞文化促進會秘書長王漢民向伊吾胡楊林生態園景區負責人頒發了「中國最美星空攝影基地」牌匾,使得該景區成為新疆第一家獲此榮譽的景區。

  此外,據哈密市文旅部門介紹,依據「中國最美星空攝影基地」評測標準,活動組委會專家委員會組織專家,對伊吾縣胡楊林景區的夜空質量、基地環境、組織管理等三個方面進行了全面測評,測評結果為合格。儀式上,該景區還與幻彩湖景區、域龍時光休閑基地一同被授予「無人機航拍基地」。

  伊吾縣委副書記、縣長斯坎旦·克尤木在此間表示,通過承辦好此次活動,切實將哈密市伊吾縣旅遊名片、文化品牌做大做強,以此提升伊吾在全疆乃至國內外戶外旅遊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