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圓滿落幕 甘肅榮獲兩個獎項

時間:2019-06-05 12:48:45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

  6月2日,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在上海圓滿落幕。甘肅文化和旅遊廳榮獲「演藝及文創博覽會優秀組織獎」,張掖市「七一」劇團《民樂情》榮獲「第十六屆文華大獎提名劇目獎」,阿克塞縣文化館彈唱《牧羊馬》入圍第十八屆群星獎決賽評選。

圖片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 

  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演藝及文創博覽會於5月19日至5月22日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辦,全國各省(區、市)705家文化機構參展,集中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在舞台藝術創作及文創產業領域取得的豐碩成果。展會期間,甘肅以其獨具特色的展台設計,豐富多彩的現場演藝,琳琅滿目的文創產品,卓有成效的現場組織,場內場外全方位的精彩演藝和形象宣傳,不僅充分展現了「交響絲路、如意甘肅」的品牌形象,而且全面展示了甘肅文旅鐵軍的整體素質,贏得了組委會領導、與會代表和上海公眾的一致好評。5月22日,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慧琳專程到訪甘肅展台,對甘肅參展及組織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本屆藝術節期間,全國各省(區、市)和中直文藝院團共有38個精品劇目,角逐第十六屆文華大獎,其中包括中央芭蕾舞團創排的芭蕾舞劇《敦煌》、張掖「七一」劇團創排的秦腔《民樂情》和上海滬劇院創排的滬劇《敦煌女兒》三部反映甘肅題材的精品劇目。張掖「七一」劇團根據甘肅省政協原副主席韓正卿同志扶貧事跡創作的大型秦腔現代戲《民樂情》,于5月29日、30日在上海大寧劇院成功演出,贏得了現場觀眾的一致好評。雖然《民樂情》最終以微弱差距與大獎擦肩而過,但仍以其精湛的表演和感人的故事征服了廣大觀眾,以552.2萬的演出直播網絡總訪問量位居所有參評劇目第二名。

  阿克塞縣文化館創排的彈唱《牧羊馬》經過激烈角逐,入圍第十八屆群星獎決賽。第十八屆群星獎從音樂、戲劇、曲藝3個門類共評選出84個作品入圍決賽,決賽入圍作品薈萃了各省(區、市)的創作精品與民間文藝精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