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廣州亞洲美食節月中開幕 十公里長廊嘆佳餚

時間:2019-05-08 11:49:00來源:大公報

  廣州亞洲美食節將於廣州開幕。廣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朱小燚(左三)、香港旅遊事務署旅遊專員黃智祖(左四)出席發布會/林海瑩攝

  大公報記者 林海瑩

  廣州亞洲美食節將於5月16日至23日於廣州盛大開幕,大會昨日到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介紹美食節亮點。廣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朱小燚稱,屆時將打造長達十公里的「亞洲美食文化長廊」,並設立粵港澳大灣區特色美食展區。他形容美食節不是廣州一城之事,而是大灣區推進人文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香港旅遊事務署旅遊專員黃智祖稱,冀藉此推展「一程多站」旅遊。

  藉此推廣「一程多站式」旅遊

  廣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朱小燚致辭時稱,廣州亞洲美食節以「共享亞洲美食文化,推進文明交流互鑒」為主題,以「樂享亞洲美食,品味千年花城」為口號,設置包括開幕式、美食論壇、美食故事會、美食節文化文藝展演及美食文明對話五大系列共42項活動,形容是「好吃、好玩、好看、好聽」的亞洲美食節。

  美食節亮點多多,朱小燚介紹,例如打造全球最大的亞洲美食文化長廊,從白鵝潭至南海神廟的珠江沿岸地區,達十公里;還有主題燈光秀及水上流動的餐廳等,融「水上、空中、兩岸」為一體。他指出,廣州與香港、澳門、佛山將會共建世界美食之都,因此專門設立粵港澳大灣區特色美食的展區。他期望,透過這次活動,與香港在經濟發展和人文交流上展開更深層次合作。

  香港旅遊事務署旅遊專員黃智祖稱,美食與旅遊密不可分,美食可以體現地方文化特色,是旅客了解當地最直接的方式之一,廣州與香港都是美食之都,亦有豐富的旅遊資源,兩個城市歷來合作緊密,冀透過香港國際大都會的平台,將粵菜推廣至外國,並推展「一程多站」旅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