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海南旅遊仲裁中心揭牌成立

時間:2019-03-22 09:23:06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海口3月20日電(記者周慧敏)為助力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建設,建立旅遊業糾紛仲裁解決機制,維護海南旅遊消費和投資環境,海南旅遊仲裁中心20日在海口揭牌成立。

  據了解,海南旅遊仲裁中心由海南國際仲裁院、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協商設立,主要受理當事人約定由海南國際仲裁院受理的各類旅遊消費、項目投資、項目建設和與旅遊產業相關的各類民商事爭議。

  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副廳長敖力勇表示,隨着海南自貿區(港)、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建設的穩步推進及中央一系列利好政策的落實,海南入境消費遊客、旅遊基礎設施建設、旅遊投資日益增多,各類涉旅產業的糾紛不可避免,且糾紛類型、糾紛主體呈現新業態,在行政管理、法院訴訟方式之外,迫切需要一種中立、高效、便捷的糾紛解決方式,作為凈化旅遊市場營商環境的有效補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