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七成人搭高鐵賞花出行方便又經濟

時間:2019-03-22 09:15:27來源:大公網


  高鐵成為民眾賞花旅遊的新選擇,西安民眾賞花享春意(中新社)

  【大公網旅遊訊】(孔雯瓊)春光三月,正值賞花好時節。記者從攜程了解到,方便又經濟的高鐵出行正成為賞花遊首選交通工具,部分地區逾7成遊客選擇高鐵出遊。

  據攜程統計,清明節前後,國內超500家知名踏青賞花景區推出折扣門票,平均賞花遊費用在1000多元(人民幣,下同),相當於日本遊價格五分之一,不少熱門線路價格在500元以內。價格優勢刺激下,大量遊客選擇國內賞花旅遊,高鐵成為最主要出行方式。前往婺源、上海、長沙等地賞花旅客中,平均75%左右選擇高鐵作交通工具。

  攜程相關負責人表示,3月前兩周特意推出高鐵相關產品,用高鐵圈鎖住美景,並新增30多個出發小站點,為高鐵沿線出行不便捷城市提供更多選擇。

  此外,今年賞花遊大軍中,還多了不少特殊的「遊客」——家中貓狗寵物等「毛小孩」。為此,攜程今次春遊期間特意推出17000餘家寵物友好型酒店,據統計,3月寵物友好型酒店預訂量相當可觀,不少寵物房預定已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