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豫旅遊熱度高速增 「功夫旅遊」受年輕客追捧

時間:2019-03-14 14:37:0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記者 方俊明)作為中國古都數量最多的省份,河南省擁有大量歷史文化類旅遊資源。記者14日從河南旅遊部門及馬蜂窩《中國省域自由行大數據系列報告之河南省》獲悉,去年以來,河南旅遊熱度保持高速增長,成為華中地區旅遊熱度增長最快的省份,全年旅遊熱度漲幅153%。在河南排名前30的熱門景點中,大部分都是歷史文化類景點,而嵩山少林寺「功夫旅遊」備受年輕遊客追捧。 

  嵩山少林寺成全球知名「功夫旅遊」目的地 

  據了解,報告基於大數據全面研究河南旅遊的市場現狀、旅遊特色和發展趨勢,從綜合旅遊熱度、旅遊目的地排名、平均旅遊時長、人均花費等方面,對河南旅遊市場進行了深入剖析。其中,依託龍門石窟、安陽殷墟等世界文化遺產資源,打造了國際知名的華夏文明旅遊目的地,將嵩山少林寺打造成全球知名的「功夫旅遊」目的地,文化已經成為河南旅遊吸引年輕遊客的主題 。 

  「在河南排名前30的熱門景點中,大部分都是歷史文化類景點。」馬蜂窩大數據顯示,少林寺近年來的旅遊發展成為河南文旅融合的代表。2019年的央視春節晚會,由河南少林塔溝武校帶來的武術表演《少林魂》震撼了全國觀眾。河南作為中國的武術大省,將會吸引更多遊客前往少林寺,感受或是體驗武術文化。 

  清明上河園景區成河南最暢銷自由行景點 

  豐富的文化類主題公園及相關產品,也成為河南吸引八方遊客的法寶。清明上河園景區還原了《清明上河圖》的布景,還推出了大量民俗表演,成為河南最暢銷的自由行產品。少林寺和龍門石窟、少林寺和三皇寨等豐富多樣的打包產品,也滿足了遊客不同的旅遊需求。 

  「目前河南的主要客群大多數來自省內和周邊省份,人們會利用周末和小長假集中出行。具體到每個目的地的旅遊時間安排大多數為1到2天。住宿和行程安排也十分靈活。」馬蜂窩旅遊研究中心負責人馮饒介紹。而據馬蜂窩大數據顯示,在2018年河南旅遊的搜索關鍵詞中,自駕遊已經成為排名第一位的搜索熱詞,搜索次數最多的是雲台山自駕和郭亮村自駕。 

  此外,河南當地的美食也是遊客最關注的內容,在河南相關的遊記中,被提及次數最多的美食是胡辣湯、灌湯包和燴面。也有不少自由行遊客會為了美食專程前往河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