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呼和浩特:正月初六逛廟會 歡歡喜喜過大年

時間:2019-02-11 10:20:21來源:大公網

      扭秧歌(大公網攝

      大公網訊(記者 喬輝、王月)正月初六,以「弘揚傳統文化·共度新春佳節」和「玉順風調潤青城·泉滿福地贊神州」為主題的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屆大召文化廟會開幕。

      本屆廟會組織開展了一系列創意新穎、內容豐富、貼近百姓的民俗文化、展覽展示和文體娛樂活動。活動現場熱鬧非凡,扭秧歌、踩高蹺、舞龍、蒙古族婚禮表演等豐富多彩的活動給新春佳節增添了濃濃的年味兒。

      家住玉泉區的楊欣旺告訴記者,這次廟會相比起往年規模更大,活動項目更多,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社火表演首次巡街展演,讓更多的市民能夠感受到年的味道,鑼鼓聲,歡笑聲展現出呼和浩特市過年的熱鬧景象。

      據了解,本屆廟會活動內容共三大類、78小項,于2019年2月10日(正月初六)至2月19日(正月十五),在大召區塊、大盛魁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塊、大漠文創體驗基地、玉泉區圖書館、玉泉區文化館、玉泉大廈、百坊民俗村、舍一茶事客棧、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財神廟)、睿斯文化教育綜合體和各社區(村)文化活動室等地隆重舉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