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河南中牟以春聯傳遞祝福 墨香中感受年味

時間:2019-01-21 17:31:30來源:大公網

河南中牟以春聯傳遞祝福 墨香中感受年味

  活動現場(李輝 攝

  大公網訊(記者  李輝)為營造吉祥和諧的新春氣氛,讓群眾切身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氣息,1月18日,縣文廣旅遊局與廣惠街街道聯合在三王村安置區舉辦「迎新春、送春聯」活動。

  活動開始,志願者們已經鋪開一張張紅色的春聯紙。現場洋溢着新年的喜慶氣氛,盪漾着墨汁的撲鼻芳香,吸引了眾多群眾前來參加。書法愛好者現場揮毫潑墨,創作出了一幅幅吉祥如意的春聯。現場共創作對聯800餘幅,被群眾「一搶」而空。薄薄的福字和春聯不僅能裝點門楣,也拉近了群眾之間的感情。群眾說:「這就是我喜歡的年味。」

  隸書、楷書、行書等各式各樣的對聯躍然紙上,「事事如意大吉祥,家家順心永安康」「人和家順百事興,富貴平安福滿堂」等寓意美好祝願的春聯展現在群眾眼前。   

  貼春聯是中華民族的古老傳統,它象徵着吉祥如意,表達人們向往美好生活的心願。此次活動旨在提升文化生活品位,營造健康文明、積極向上、溫暖和諧的新春文化氛圍,得到了群眾的喜愛和高度評價,同時增進了鄰里情誼,增添了年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