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湖南芷江用酒文化助推文旅農融合發展

時間:2022-07-11 14:58:18來源:大公網

  7月10日,唯楚酒莊·首屆白蘭地節暨亞倫帝尼·飛虎P-40白蘭地全球首發會在懷化芷江唯楚酒莊舉行,昔日這座享譽世界的「和平之城」,在今夏之夜重回世界之巔,再次受到世人矚目。

  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一級巡視員王超祥、懷化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余建勇、芷江縣委副書記、縣長梁元和等領導嘉賓出席首發會。中國新聞界最高獎「范長江新聞獎」獲得者、湖南衛視原《鄉村發現》欄目主持人、製片人李兵擔綱活動主持。省內外文化大伽、旅遊專家、湖南省酒吧行業代表和專業遊客等各界人士參加為期三天的文化旅遊活動。

中國新聞界最高獎「范長江新聞獎」獲得者、湖南衛視原《鄉村發現》欄目主持人、製片人李兵擔綱活動主持.

  主辦方唯楚酒莊成立於2011年,總佔地300畝,總投資過億元,已發展成為省級農業龍頭企業、省級扶貧龍頭企業、省級三產融合示範企業、國家級AAA景區,擁有「唯楚」知名品牌,十二項專利技術,其名下產品更是獲獎無數,成為國貨之光。

  唯楚酒莊一直以來秉持着「種中國最具特色刺葡萄,釀世界一流葡萄酒」的行業追求。為了實現這一目標,需要一款具有國際化視野和定位的潮流產品來開拓市場,因此造就了酒莊與海歸華語R&B創作人、著名歌手、導演亞倫帝尼先生結緣,雙方聯名打造飛虎P-40白蘭地,以「守護正義、紀念和平」為主題,以「傳承友誼、致敬英雄」為理念,汲取芷江珍稀高山刺葡萄精華,特邀摩爾多瓦釀酒大師Alex錘鍊風骨匠心調配,此番全球發布必將一炮而紅、扶搖直上,成為整個中國乃至世界的白蘭地品牌翹楚。

唯楚酒莊·首屆白蘭地節暨亞倫帝尼·飛虎P-40白蘭地全球首發會在懷化芷江唯楚酒莊隆重舉行

  唯楚酒莊和亞倫帝尼的聯名合作,是一次跨行業、跨地域的商業創新,更是一次三產融合的全新典範,通過第二產業白蘭地酒的生產和加工產業鏈,激活了當地第一產業葡萄種植業,以脫貧攻堅接續鄉村振興助農項目,帶領3641戶農民共同致富;酒莊也在朝着創建4A級景區不懈努力,每年打造了豐富多彩的特色活動,將音樂節開到鄉村田間,大力弘揚民族文化與抗戰勝利文化,在疫情下創新鄉村文化旅遊發展模式,使當地第三產業得到又快又好的發展。

  懷化市副市長余建勇指出,唯楚酒莊作為政府重點招商引資項目,落戶芷江之後,與上萬戶脫貧群眾建立了利益聯結機制,拉長了葡萄產業鏈條,建起了唯楚酒莊觀光園,成為了全市三產融合的典範,為芷江及至懷化大地增添了一股發展的力量。他表示,在國家文旅市場復蘇和鄉村振興戰略引領下,厚積薄發的唯楚酒莊一定會成為文化旅遊業一顆璀璨的明珠!

  省文化和旅遊廳一級巡視員王超祥表示,唯楚酒莊為芷江增添了一張三產融合、文旅融合的靚麗名片,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方面有基礎、有特色、有潛力。他希望,芷江繼續打好唯楚這張「金字」招牌,實行政府引導、企業主導、群眾參與、「多輪驅動」,進一步壯大產業規模,優化產業結構,推進產業深度融合,實現政府、企業、農戶多方共贏,打造農旅興鄉、工旅興企、文旅興業的典範,為推動懷化乃至全省鄉村振興註入新動力。

  據主辦方介紹,未來,唯楚酒莊將與亞倫帝尼先生展開深度合作,將充分發揮亞倫帝尼先生在音樂、影視、傳媒、娛樂行業的經驗及資源優勢。通過打造飛虎P-40潮流音樂節,強化同名產品IP,勢必打造成國內一流的酒類潮牌,為芷江乃至整個懷化的區域品牌形象賦能;通過微博、微信、抖音短視頻等新媒體平台,積極傳播時尚酒文化和社會正能量,助力精準扶貧,助推鄉村振興。讓湖南好酒走出湖南,共創「唯楚有酒·於斯為醉」的美好未來。(文圖來源:錦繡瀟湘文化創意產業園 )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