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六月,來長沙體驗一場「三生萬物」的詩酒幻境

時間:2022-06-02 17:22:03來源:大公網

  世界「媒體藝術之都」長沙,又出藝術新作!繼沉浸式光影藝術大秀《光景如詩》《江天暮雪》後,長沙又將迎來國內首場沉浸式詩酒幻境光影大秀——《三生萬物》。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這是每一個中國人耳熟能詳的哲學經典,寥寥十余字,凝練了東方智慧的精華。如果將哲學層面的三生萬物以美酒與詩詞交融的藝術手法進行展現,以5D沉浸式的光影加實景氛圍漸次演繹,一場用新媒體藝術品味文化白酒的詩酒夢幻盛宴將就此拉開。

  發布會現場(方景千 攝)

  6月10日、11日晚,長沙洋湖天街,中國高端文化白酒內參酒將聯合新生代文藝導演李彥團隊,打造中國首個沉浸式詩酒社交場景——三生萬物·內參沉浸式詩酒幻境。

  在品味文化白酒的詩酒幻境裏,一款顛覆性的創新白酒產品「內參酒·三生萬物」,也將首度驚艷亮相。

  延續詩意,詩酒文化的沉浸體驗

  從《光景如詩》到《江天暮雪》,再到《三生萬物》,詩意化的文化內涵、沉浸式的呈現效果是兩條貫穿始終的主線。

  《光景如詩》作為開山之作,選取了明月、星空等經典的文學意象,從《青玉案·元夕》等家喻戶曉的詩詞引入觀眾,營造了天人合一的觀賞體驗;《江天暮雪》將詩文化與湖湘文化結合,深入挖掘瀟湘八景之一的江天暮雪的文化內涵,讓觀眾體驗到雅俗共賞的網紅長沙不僅有「萬家燈火」,更有「一城詩意」;《三生萬物》則以酒為載體,以詩文化進一步浸潤人們的日常生活、衣食住行。

  詩與酒,在中華傳統文化中總是形影不離。

  李彥介紹說,中國是一個以詩傳世的古國,又是一個盛產名酒的古國,二者相互交織,形成了獨特的詩酒文化。早在《詩經》《楚辭》中就有許多對酒的歌詠。曲水流觴,詩酒唱酬,更成為文人墨客間的雅事趣聞。

  《三生萬物》的創作,正是要為觀眾打開詩酒文化的美麗畫卷,為世人點亮詩酒文化的燦爛火花。

  幻境美酒,沉浸式的文化饕餮

  作為詩酒文化的嘗試,《三生萬物》創造性地將演出選址洋湖天街的一處院落,將其打造為古典風格的瀟湘園林。

  內容上將詩境與戲劇結合,通過中國詩酒美學構建出一個五感沉浸的體驗世界。以新媒體藝術破局時空,構建360度5D幻境詩畫場景,還原水流觴這一中國最早的沉浸式復古社交空間,為「世界媒體藝術之都」長沙獻上一場沉浸式的文化饕餮。

  「希望觀眾在40分鐘的時間裏,暫別現實世界,進入一個沉浸式的詩酒幻境,飲酒品詩,與詩人進行一場跨越時空的精神交流,與自己進行一次求真悟道的心靈對話。」李彥表示。

  尤為特別的是,此次光影幻境將美酒與美食納為觀演的重要一環。「過去的媒體藝術,更多地強調聲光電,給觀眾帶來視覺、聽覺刺激。這次《三生萬物》,我們安排了美酒與美食,希望帶給觀眾觸覺、嗅覺、味覺體驗,五感都能體驗到美、品味着美、享受着美。」李彥說。

  三生萬物,跨越時空的心靈奇旅

  「三」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是一個奇妙的數字。國人對宇宙的認識,有「天地人」三才的理念,體現的是中國哲學天人合一、順應自然的和諧文化。老子在道德經中,也有「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的說法,他認為「三」是萬物的本源。

  在中國源遠流長的酒文化中,「三」也是很妙的一個數字。從誕生之日起,內參便與這個數字有着某種隱秘的聯繫。

  當陽光灑入北緯三十度的三個自然帶上,當三眼泉水汩汩流淌,當獨特的工藝釀出一口三香……甚至於內參二字中的「參」古時即通「三」,再延展到如今的「內參·三生萬物」,各中偶合,值得玩味。

  「三生萬物」這款文化創新白酒是內參酒全新打造的超高端IP,凝聚了歷代酒鬼酒人的技藝與哲思。

  酒鬼酒公司作為中國文化白酒的先行者,一直致力於「文化品牌」的打造。其中,內參酒更是憑藉著極富深度的文化內涵,不斷攀升的品牌勢能和市場開拓速度,成為中國高端白酒市場上冉冉升起的新生力量。

  如果說「道」是萬物的本源,那麼「馥郁香」則是內參酒之根本。二者為兼,三者為「馥」。2021年,隨着馥郁香型正式成為中國白酒第十一大香型,讓更多人關註到了馥郁香型白酒口感的豐富與變化之妙。

  此次內參·三生萬物首次以三款風味迥然的產品示人,其核心是馥郁香自身的千變萬化與生生不息。基於馥郁香濃、清、醬三香口感,生髮出獨有的九十九種風味物質,選取「蜜甜香」「草木香」「烘焙香」三個風味特點突出的酒體進行科學勾調創新,分別對應「閨中蘭香」「九裏草木」「煙火流香」三款產品,通過國家級調酒大師的妙手天成,可感受到三香之上有奇香的獨特體驗。

  為了能讓消費者對三款產品的風味有更直觀的理解,內參·三生萬物還首次使用中糧營養健康研究院呈現的馥郁香「感官雷達圖」,以草木香、蜜香、烘烤香、堅果香等9大主要香氣組成「感官雷達圖」的各個維度,通過二維圖形展示多維數據,更加科學立體地詮釋產品特性,給人耳目一新的創新體驗。

  通過科技的力量,新潮藝術的力量,內參酒在引領高端文化白酒的風潮中,將展現着自身獨特的品牌魅力。

  詩酒人生意境,以及「三生萬物」的哲思與品味將如何在一場美酒與光影交融,在科技與文化碰撞的媒體藝術中精彩呈現?6月10日,靜待揭曉!(方景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