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享傳統端午民俗 沉浸仲夏漢唐銅官

時間:2022-06-01 22:23:29來源:大公網

  臨近端午節小長假,有不少網友刷着手機到處找假期打卡點。長沙銅官窯古鎮推出了「首屆仲夏漢唐節」,包含「花神巡遊、沐蘭集市、國風走秀、狀元及第、夢回漢唐」等五大主題活動,將再現花神送祝福、國風親子秀、古風舞蹈秀等表演,還將組織仲夏漢服遊園會以及買門票送漢服遊園活動,讓遊客在沉浸式體驗中感受中華傳統節慶習俗。

  花神巡遊

  端午假期三天,銅官窯古鎮景區推出「買門票送漢服暢遊園區」、「着漢服享特惠99元門票」、「1.5米以下兒童着漢服免費」等福利政策,屆時廣大遊客可以着漢服遊園,把漢服文化帶到魅力無窮的銅官窯古鎮,將整個古鎮營造成國風文化氛圍。端午的時候來銅官窯古鎮,你一定會在街頭巷尾看到穿着漢服的小哥哥和小姐姐們,題詩吟唱、漢宮舞蹈、國風走秀……以中國漢服文化為紐帶,將漢服文化帶回大眾視野,傳遞着地道風情。

  每年的6月份,正值全國中、高考,金榜題名自然是每位學子的共同心願,帶着對廣大學子的美好祝院,銅官窯古鎮推出「狀元及第」互動遊園體驗,入園後領取「大唐狀元卡」和萌娃大手牽小手一起趕考通關,12個打卡點位,收集8枚「角黍」印章,即可參加「狀元」冊封儀式,換取「狀元包」,包粽子、做香囊、投壺、射箭及趣味知識競答等遊樂活動都隱藏在大街小巷之中,來古鎮跟隨趕考指南帶萌娃感受一場傳統文化之旅吧。

  狀元及第

  除此外還有花神巡遊、國風舞蹈、國風親子秀、樂隊表演、民間雜技等表演散落在古鎮的唐風古巷中,夜晚令人拍案叫絕的民間千年絕技火龍鋼花帶來漫天星辰,更會有激光焰火水舞秀《夢幻銅官窯》浪漫綻放,萬發焰火如銀河傾瀉,上穿蒼穹,下映碧湖。

  國風秀場

  近年來,銅官窯古鎮一直堅持對傳統節慶文化的挖掘、傳承和創新,輸出本地濃郁的民俗文化,本次端午節更在遊客沉浸式體驗上下足了功夫,希望大家在品嘗端午美食的同時,通過各種傳統互動體驗項目讓在家門口也能體會到一種濃厚的文化風尚。​(方景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