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韶山「四好」公路建設助力全域旅遊發展新格局

時間:2022-05-25 16:21:11來源:大公網

  近日,韶山市人民政府發布了首批「憶韶·民宿」等級認定結果,全市共有9家精品民宿和6家舒適民宿上榜,記者註意到,其中有14家民宿均位於故園路沿線,這條貫穿韶山村、串連核心景點的四級公路,讓景區民宿產業發展走在全市前列。

  故園路

  故園路全程長12公裏,從韶山市清溪鎮政府出發經青年水庫、毛澤東故居、毛澤東廣場、韶山賓館到滴水洞,再從滴水洞到毛澤東紀念園。黝黑的瀝青路寬敞平坦,公路兩旁綠樹成蔭,優美、便捷的農村公路助力紅色產業鏈條延伸。紅色研學、鄉村旅遊深受遊客青睞,開辦「農家樂」「民宿」成為韶山村村民發展產業的首選。據統計,故園路沿線共有餐飲門店80多家、旅行社6家,70%以上的村民都吃上了「旅遊飯」。

  近年來,韶山市按照「註重實際、因需發展、適度超前」的原則,着力提升農村公路通達水平和等級,構建了以國省幹線公路為骨架、農村公路為脈絡的公路網絡體系,實現了循環有序、四通八達的規劃目標,全市公路通車總裏程達1210公裏,建制村、自然村村道全部實現硬化。同時,通過宣傳提升村民愛路護路意識,開展治超和交通問題頑瘴痼疾整治行動維護公路安全,大力植綠補綠美化公路環境,讓每一條路成為一片景,富一方百姓。

  韶山市交通運輸局負責人介紹,韶山市每年外來遊客約2000萬人次,通過「四好」公路建設,現已把韶山核心景區、銀田特色小鎮、銀田水利風景區和多個現代農業示範園串聯起來了,推動了黃田村、銀田村等鄉村旅遊重點村發展壯大,構建了全域旅遊發展新格局。(劉恩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