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小長假第4天:湖南342家景區接待遊客130多萬人次

時間:2022-05-05 11:23:56來源:紅網

遊人在張家界樟樹營露營、探險,潮玩「五一」

  5月3日,是「五一」小長假第四天。湖南省內周邊遊、自駕遊持續火熱,遊客朋友紛紛抓住假期的尾巴,享受家門口的「詩與遠方」。

  根據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的數據顯示,納入監測的湖南省內342家景區接待遊客130.2萬人次,當日同比增長-37.48%;實現營業收入1.54億元,同比增長-46.36%。全省208家文化服務單位接待總人數10.04萬人次,其中49家博物館接待遊客5.16萬人次,87家圖書館接待遊客4.08萬人次,72家文化館接待遊客0.8萬人次。

  今年五一小長假,周邊遊、自駕遊擔當主力。今日,在懷化漵浦縣穿岩山景區,只見「湘N」牌照車輛停滿景區停車場,「懷化人遊懷化」氛圍濃厚;常德《桃花源記》實景演出每晚上演三場,吸引常德周邊遊客自駕前往,每場均達最大客流承載量;不少遊客自駕郴州東江湖,一睹「霧漫小東江」仙境;在張家界,家庭組團自助、自駕遊成為假日旅遊市場的主打力量。

遊客乘船觀看《桃花源記》實景演出

  值得關註的是,今年露營休閑度假「火」出圈。3日,3750人走進張家界樟樹營露營探險,潮玩五一;湘西自治州鳳凰縣長潭崗度假村掀起山水露營熱潮,場地天天爆滿;自駕前來龍山縣八面山景區戶外露營的周邊縣市和州內遊客逐漸增加;在懷化洪江市清江湖畔、靖州排牙山國家森林公園露營基地、通道萬佛山草地露營基地等各大露營基地,隨處可見形狀顏色各異的帳篷、天幕,眾人圍坐一起,野餐、閑聊、狂歡,盡情暢享「家門口」的悠閑。

  同時,周邊遊帶動了民宿經濟,特色民宿需提前預定,一房難求。長沙市地球倉、夢俚民宿、唯山居民宿酒店,益陽市斯途·鳳凰玙、半山隱宿,懷化市龍溪窨客,衡陽市南嶽區禪悅民宿、花棲谷,以及張家界市樂溪山雅等特色民宿3日出租率達100%。

不少遊客自駕前往郴州東江湖旅遊區,開啟一場尋霧之旅

  3日,湖南省景區接待量TOP10分別是:常德柳葉湖旅遊度假區、衡陽南嶽、長沙麓山景區、益陽市雲台山、岳陽市岳陽樓景區、懷化市漵浦穿岩山風景區、長沙市橘洲景區、郴州市東江湖旅遊區(環湖) 、郴州市東江灣旅遊度假區、益陽市萬達海洋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