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奧運冠軍諶利軍家鄉安化挺舉千兩茶

時間:2021-10-25 11:29:22來源:大公網

奧運冠軍諶利軍舉起千兩茶 傅春桂 攝

  相約黑茶之鄉,品味神韻安化。10 月 22 日,第五屆湖南·安化黑茶文化節在湖南安化天下黑茶大劇院開幕,國內茶葉專家、院士、安化籍奧運冠軍、世界冠軍和世界各地的茶葉愛好者、經銷商1400多人齊聚安化,探討黑茶產業發展新路徑、產城融合新面貌,推動安化茶旅文體康深度融合發展。

  和安化千兩茶一樣鼎鼎有名的,是今年在東京奧運會上,靠挺舉187公斤的成績一舉逆轉奪得金牌的安化小夥諶利軍。現場,他舉起36.25公斤的千兩茶,用自身力量為安化黑茶打call。

  當日上午,唐九紅、龔睿那、黃穗、田卿幾位安化籍世界冠軍、奧運冠軍與諶利軍一起,共同出任安化黑茶健康形象大使,攜手為家鄉珍寶代言,一起見證「活力安化」、「健康安化」。

  安化不僅是中國黑茶之鄉,也是世界冠軍的搖籃,多年來,安化已走出多位世界冠軍。

  近年來,安化縣審時度勢,立足資源稟賦,堅定不移將黑茶產業作為富民強縣主導產業來抓,在湘茶方陣和全國茶界中異軍突起、享譽全國。實現黑茶產業與精準扶貧無縫對接,全縣15萬多貧困人口中有10萬人因茶脫貧,打造了產業脫貧的「安化模式」,安化成為中國生態產茶第一縣、黑茶產量第一縣、科技創新第一縣、茶葉稅收第一縣。(傅春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