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中國國家地理》「湖南專輯」出版 讀者領略新湖南

時間:2021-02-08 13:33:47來源:大公網

  國家地理封面

  大公網訊(傅春桂)日前,《中國國家地理》「湖南專輯(下)·人文篇」出版,與2021年1月出版的「湖南專輯(上)·山水篇」一起,從湖南的地理環境、人物、經濟、城市角度出發,向海內外讀者呈現了一個風景殊異、人文璀璨的「新」湖南。

張家界天門山 (吳三友 攝

  地域是一個空間概念,同時也是一個思想、精神概念。為什么說湖南是「另一個江南」?三面環山、一面大湖的自然地理格局給湖南帶來了什么?「山在湖南穿洞,峰入湖南成林」,湖南的山岳何以擁有如此大奇大秀?在奔涌不息的湘江中,為什么蘊藏着湖南命運「密碼」?

洞庭湖  (章正國 攝

  近代百年以來,湖南人才的群體爆發背後有什么歷史邏輯?湖南城市的精彩要如何發掘?湖南最具「人間煙火氣」的地方在哪裏?《中國國家地理》「湖南專輯」給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答案,讀者或可從歷史地理的角度,感受一個不一樣的新湖南。

青年毛澤東雕像  (唐軍 攝

  2021年是建黨100周年,作為國內最具知名度的權威地理雜誌,《中國國家地理》聚焦湖南這片紅色熱土,邀請地理、考古及文化界的專家,對相關話題進行深入淺出的解讀,既有自然地理的專業知識普及,又兼具歷史與人文關照。

  同時,專輯版面設計精美、圖文並茂,帶給讀者輕鬆愉悅的閱讀體驗。

  長沙  (唐軍 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