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外地人在長沙過新年,誠意滿滿,暖意瀰漫全城

時間:2021-02-08 13:21:1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傅春桂)新春將至,在長沙,「就地過年」成為新一種新「時尚」。

  連日來,長沙市留人就地過年暖心舉措,讓眾多即將在長沙過年的外地人,憧憬這個「特別新年」的幸福味道。

  留心又留人

  「春運路途多勞累,身體健康最寶貴;線上團聚少出遊,安心就地過大年!」8日,「茶顏悅色」2021年「留在長沙過大年」的茶杯上,這幾句暖心提示感動了所有外地人。

  外地人在長沙過年,有一種「家」的感覺。「網紅長沙」魅力依舊,有吃有玩有樂,「快樂指數」只增不減。

  節日期間,長沙華潤萬家、步步高、大潤發、麥德龍、家樂福等大型超市均將正常營業,長沙本土生鮮團購龍頭興盛優選也發出門店春節無休的倡議。

  想品嘗「舌尖上的長沙」,火宮殿、徐記海鮮、秦皇食府、筷樂瀟湘等品牌餐飲等你來。今年春節期間,全市星級以上旅遊飯店正常營業,眾多品牌餐飲企業也不打烊,坡子街火宮殿總店還將上演傳統廟會活動。

  想與大片來一場「親密約會」,去全市各影院看賀歲大片吧。今年春節期間,長沙逾百家影院將集中上映《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煥英》《新封神:哪吒重生》等賀歲大片,全市大部分酒吧、KTV也將正常營業。

  想感受長沙不一樣的城市歷史文化,景區、展館已準備就緒。春節期間,岳麓山、橘子洲等景區景點將預約開放,全市圖書館、群藝館、博物館、美術館等公共文化場所將免費開放,你還可以通過「雲技術」,足不出戶欣賞「跨年大戲」,開啟「雲上閱讀」,分享「雲端非遺」。

  如果你還想趁着春節,與心儀的人來一場「玫瑰之約」,長沙也有暖心安排。由市總工會、團市委主辦的長沙第二屆單身交友節將在2月9日至2月18日線上開場,10場線上交友活動將助你「緣定2021」。

  全市眾多愛心企業也紛紛送出「暖心禮包」,只為留你在長沙過個特別年。春節假期,由市交通投資集團和長沙城發集團運營管理的全市1.3萬餘個實行政府指導價的路邊臨時停車泊位,也將首次實行免費停車。

  留崗又留工 

  倡導合理安排生產、錯峰放假或調休,倡導以崗留工、以薪留工,發放「留崗紅包」「過年禮包」……7日,開福區新河街道棲鳳社區的工作人員組織政策宣講志願者將「迎新春送溫暖、穩崗留工嚴防疫」的穩崗留工福利政策進行宣傳。

  日前,長沙市政府發布《長沙市「迎新春送溫暖、穩崗留工」專項行動工作方案》,針對就地過年的農民工等務工人員及醫用物資生產等重點企業,推出多項暖心舉措,全市各區縣(市)紛紛響應,先後出台各具特色的「留崗留工」暖心政策。

  留長沙過年,補貼發不停。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將為園區非湖南省戶籍員工發放補貼,其中「留長禮包」800元,包括600元過年紅包和200元消費券;在開福區、天心區和長沙經開區,各區總工會將為非湖南省戶籍留長過年的企業工會會員發放每人200元的工會消費券。

  就地來過年,過個「志願年」。市文明辦、市志工辦、市志願服務聯合會在全市組織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 就地溫暖過大年」主題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將為在長沙過年的外地人員、在外地過年的長沙籍人員,以及因親人在外地過年而需要照顧的老人和兒童提供學雷鋒志願服務,涵括疫情防控類、春運暖程類、鄰里守望類、美好生活類、文明新風類、綠水青山類、共建平安類等7個類別81個志願服務類活動,吸引眾多志願者踴躍報名參與。

  今年春節,長沙逾百萬「雷鋒志願者」正活躍在城鄉,用愛陪伴特殊群體溫暖過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