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醉美五月 沉浸書香 中牟朗讀分享活動走進多彩劉集

時間:2023-05-29 15:00:00來源:大公網

  5月26日,由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中牟縣劉集鎮人民政府主辦的「醉美五月 沉浸書香」朗讀分享活動在劉集鎮晨陽路學校舉辦。

現場觀眾

  本期我們都是朗讀者以「醉美五月 沉浸書香」為主題,分「閱享」、「沉浸」、「凝心」三個篇章。來自劉集鎮機關單位、劉集鎮政協、綠博管理中心、劉集鎮屏華路幼兒園、晨陽路學校等單位幹部職工、教師以及學生等近百余位朗讀愛好者,通過個人朗讀、團體朗誦表演等方式分享了《翻閱陽光》、《談生命》、《誰是最可愛的人》、《重溫紅色記憶》、《紅五月》、《青春禮讚》、《致我心中的共產黨員》等11篇佳作名篇。

朗讀者梁冠男分享《談生命》

  朗讀過程中,朗讀者們飽滿昂揚的精神面貌、聲情並茂的朗讀,或如涓涓細流,鬆弛有度;或如百丈飛瀑,震撼跌宕,帶領現場觀眾感受文字之美,領略盛世美景,感悟生命的意義;沉浸紅色故事之中,探尋紅色的精神所在;凝心聚力彰顯青春力量,堅定理想信念,為未來加碼。

縣晨陽路小學分享《中華少年郎》

  在分享文章的同時,本期朗讀活動穿插了管樂表演《搖滾的力量》、輪舞表演《祖國有我 晨陽少年》、弦樂表演《小星星》三個晨陽路學校的特色節目。一場融合了音樂、舞蹈、閱讀的聽覺視覺文化文藝盛宴,充分展示劉集鎮人民群眾豐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時也彰顯了中牟少年的才藝才能和蓬勃生命力。

晨陽路學校演奏弦樂《小星星》

  享受音樂、享受閱讀,在優美的音樂中感受文字的魅力,是人生最美的時光。接下來,「我們都是朗讀者」朗讀分享活動將繼續走進各鄉鎮社區,用腳步丈量中牟大地,用閱讀引領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堅定文化自信,助力「書香中牟」建設,為發展「四大片區」,建設「四個中牟」,加快推進鄭開同城化核心增長極現代化建設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文/張利霞  圖/喬新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