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新密狠抓回歸經濟助力招商引資突破發展

時間:2022-08-02 14:07:37來源:大公網

  「一切都非常快,從協調土地、資金、立項、審批到廠房建設完工,政府服務綠色通道大開,基本三個月,公司開始試運營。」從決定返回老家新密市葦園村建廠,投身艾草種植、倉儲、深加工產業,張季冬開始了馬不停蹄的創業之路。如今,河南千年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機器轟鳴、工人忙碌,一幅開足馬力抓發展的新景象。

  發展回歸經濟,吸引群鳳還巢,唯鄉情與夢想不可辜負。新密市以「鄉情、親情、友情」為紐帶,以人才回歸、企業回遷、資金迴流為目標,匯聚異地商協會、在外成功人士、高精尖人才等,擺下一道道政策服務的「暖心家宴」,完善營商環境配套措施,出台人才激勵和創業扶持政策,將返鄉創業與鄉村振興、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等相結合,集聚一批回歸經濟大項目、好項目,全力助推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和項目建設半年紅、全年紅。

  招商引資,端上「定製菜」。瞄準全國先進市場,組建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招商引資小分隊,抽調優秀幹部組成招商專班,走訪重點異地商會和異地創業的密籍人才,面對面交流,一對一招商。緊盯全市主導產業方向,做好外埠密商基本情況調查工作,全面了解其所從事重點行業、企業體量及運營狀況、在當地影響力、當前主要需求、未來投資方向等,開展精準招商,精細引資,使密商回歸與全市重大發展戰略相一致,與產業結構調整結合,形成「量質齊升,領域拓展」的良好發展形勢。

  人才迴流,炒好「家鄉菜」。密商對家鄉的深厚感情和回報故土的強烈意願,但創業又需要優渥的政商環境和政策服務,因此發展回歸經濟,要打好老家人「鄉情、親情、友情」的感情牌,對外全方位宣傳「老家新密」強勁的發展勢頭、豐富的政策禮包和良好的營商環境,鼓勵在外的密商密才回鄉下鄉創業興業;對內打造最優營商環境,建立市直各相關單位和各鄉(鎮)辦「首席服務員」制度,對重點招商項目實行「三個一」工作法,讓企業足不出戶享受「保姆式」服務,以至誠之心「迎鳳歸巢」,建立工業類重點項目用地優先保障機制,對返鄉創業企業和項目,開通行政審批「綠色通道」。同時,對回歸創業的高層次優秀人才,給予獎勵或補助,統籌解決好家屬安排、子女就學、醫療保障等問題,用心用情解決好密商的後顧之憂,提升回鄉創業濃濃的幸福感。

  勢頭迅猛的回歸經濟激活了新密項目建設的「一池春水」,截至6月份,回歸經濟共簽約項目44個,總投資37億元,全市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26.8%,全市規模工業增加值增長10.4%,全市工業投資增長71.2%、工業技改投資增長56.34%。(王炎軍 朱海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