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齊奏擁軍曲 共敘魚水情 中牟縣文廣旅體局軍民共建慶「八一」

時間:2022-08-02 10:32:08來源:大公網

  為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進一步弘揚擁軍優屬的優良傳統,在「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慶八一」系列活動,通過朗讀分享共享書香、圖書流動服務、開展座談會、軍民融合發展交流會等形式,向最可愛的人致敬。

  軍民一家親 共譜雙擁情

  讀書鑄就強國夢,書香四溢滿軍營。7月30日,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走進駐地軍營,邀請駐地官兵共同參與,舉辦一場特殊的朗讀分享活動。

朗讀分享進軍營,軍民同樂共享書香

  活動以「鋼鐵洪流鑄軍魂」為主題,共分「憶崢嶸」「築軍魂」「強軍夢」三個篇章。其中《今夜,我的夢去了那個河谷》《軍禮》《雕像-紅杜鵑》帶我們回憶了那一段段崢嶸歲月,讓我們看到我們的軍隊從歷史中走來,御風沐雨,披荊斬棘;《浴血奮戰鑄軍魂》《因為我們是軍人》帶我們走近軍人,感受到每一位軍人堅定的信仰,聽到他們對祖國的誓言;《堅守》《我戰立的地方是中國》讓我們看到了當今時代,軍隊因使命而存在,軍人因擔當使命而彰顯價值。

圖書流動服務進軍營受到士兵歡迎

圖書流動服務進軍營受到士兵歡迎

  同時,開展「圖書流動服務進軍營」活動,精心挑選了政治思想、軍事科學、歷史、文學等方面圖書供戰士們閱讀,豐富官兵們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時,鼓勵官兵們多讀書、讀好書,讓軍營充滿書香,用文化建設提升部隊戰鬥力。

  退伍不褪色 建功新時代

  脫下軍裝換便裝,改變的是身份,不變的是忠誠,8月1日,全局22名退役軍人共聚一堂開展「憶崢嶸歲月 銘初心使命」慶「八一」座談會,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成立主持會議,傾聽大家的心聲,激勵大家一如既往發揮軍人精神,繼續爭當工作的排頭兵、學習的排頭兵、廉潔的排頭兵。

座談會現場大家暢談自己成長感受

座談會現場大家暢談自己成長感受

  現場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軍旅生涯,暢談從入伍到投身文旅體工作的親身經歷、感受和成長,並對文旅體工作未來發展建言獻策。他們退役不褪色,把軍隊的好思想、好作風和好傳統帶到工作中,保持着「退伍不褪色 換裝不換志」的軍人本色,傳承紅色基因,弘揚社會正能量,為文旅體事業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全局退役軍人共聚一堂慶「八一」

全局退役軍人共聚一堂慶「八一」

  揚雙擁傳統 促融合發展

  8月1日,與武警河南總隊機動支隊簽訂軍民融合發展合作協議,在軍民融合發展領域內開展政策支持、優先推薦、協調共享的全方位合作,發揮各自特長,着力構建優勢互補、資源共享、改革創新的協作平台,進一步深化文化體育建設交流合作,加強資源整合利用,把優質文化資源引入部隊,從文化設施融通共建、開放共享、文化設施聯合共創、文化人才聯培共育、文化活動互惠共辦等方面服務部隊文化建設。

簽訂軍民融合發展合作協議

簽訂軍民融合發展合作協議

  近年來,中牟縣文廣旅體局積極參與雙擁工作,全面保障退役軍人應有權益,積極開展活動,推進文化擁軍工作。2018年以來,連續四年開展「文藝進軍營」系列活動,為中牟駐軍的官兵送上了豐富多彩的文藝盛宴,每場節目的觀看人數多達1000餘人;連續開展「送書進軍營」系列活動、「鐵血鑄軍魂」「同慶建軍節 共敘魚水情」等主題朗讀分享活動;2020年、2021年連續兩年被評為中牟縣擁軍優屬模範單位。(文:趙玉珏  圖:王衛仙 韓萬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