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一座古樸與現代交融的風情古鎮

時間:2022-07-08 11:32:43來源:大公網

  鞏義市有一座古鎮叫「長壽山風情古鎮」,位於竹林鎮內。7月6日,臨近傍晚時分,大公網千村千面 「豫」你相見——河南鄉村振興系列採訪團一行走進鞏義,來到風情古鎮。門口巨大逼真的恐龍甚是引人關註,漫步在青石板路上,彷彿走進了一幅清幽淡遠的畫,瞬間穿越到千年之前。

一座古樸與現代交融的風情古鎮

  在風情古鎮,你可以充分感受當地的民風民俗,還有各種特色的美味小吃,各種作坊來製作富有當地特色的手工藝製品。每當夜幕降臨,古鎮裏各種酒吧飯館豐富了人們的夜生活。

  風情古鎮既有古鎮所獨有的那種穿越歷史而來的古樸氣息,還有現代化都市的燈紅酒綠,這兩者本不是一個時代的產物,但是在這裏的古鎮卻顯得十分和諧。

  在竹林鎮除了風情古鎮,還有許多美麗的風景區。其中最出名的是竹林鎮長壽山風景區。 長壽山景區位於竹林鎮東南部,總面積8.7平方公裏,長滿了楓樹,每到金秋時節,整個山都變成了紅葉的海洋。秋風湧起,林濤起伏,十分壯觀。每當這個時候,這裏都會舉辦著名的長壽山「紅葉節」。

  據了解,竹林鎮以前山多、石厚、土薄、水缺,是有名的窮山村。窮則思變,憑藉改革的春風,與當地豐富的礦產資源,不斷髮展致富。隨着經濟的發展,竹林鎮緊抓思想建設,以「三評」為黨建重要抓手和載體,實現不斷髮展進步、勇立時代潮頭。現在的竹林鎮已逐漸形成了具有竹林特色的,以黨建引領培育文明鄉風,打造新時代共治、共建、共享的鄉村治理新體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