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線上開展!壬寅年黃帝故裏拜祖大典「中華始祖杯」全球華人書畫大賽收官

時間:2022-04-01 19:57:16來源:大象新聞

  三月三,拜軒轅,濃墨重彩丹青傳,妙筆生花繪新篇。4月1日(農曆三月初一),壬寅年黃帝故裏拜祖大典「中華始祖杯」全球華人書畫大賽作品展在線上開幕,可以通過網上展廳(http://bzddshz.hnrtv.net)進行在線參觀。 

  「本次展出的200餘幅作品,既有來自港澳台地區的書畫家作品,也有來自意大利、法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家華人的作品。」河南省書法家協會理事、鄭州市政協二級巡視員、鄭州嵩山書畫院院長鍾海濤介紹,本屆大賽由鄭州嵩山書畫院、海外暨港澳台中國書法家協會、鄭州市書法家協會、鄭州市美術家協會承辦。

  「自2021年11月發布徵稿通知開始,本屆大賽共收到美國、德國、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亞、羅馬尼亞等國家華人,及全國各地書畫作品近1600餘件,其中書法作品1300餘件,繪畫作品300餘件。」 

  2022年3月,大賽組委會組織專家,對1600幅作品中進行了初評、複評、終評,共評出一、二、三等獎、優秀獎及入展作品150多件,特邀名人名家作品50多件。 

  其中,河南作者方申奧的《閻慰鵬·黃帝頌》、湖南作者許浩源的《五帝本紀選錄》獲得書法一等獎。

  河南作者陳利敏的《漢柏印象》、山東作者鄭旭東的《黃帝故裏美如畫》獲得了繪畫一等獎。 

  「參賽作者趨於年輕化,是本屆大賽的一大特色,獲獎作品的作者平均年齡隻有30多歲,年齡最大的70歲,最小的20歲,以80後、90後、00後年輕作者為主。 

  鍾海濤表示,在壬寅年黃帝故裏拜祖大典期間,「中華始祖杯」全球華人書畫大賽作品線上開展,目的就是弘揚中華民族精神、凝聚全球華人力量。「萬水千山不忘來時路,樹高千尺根深在沃土」,「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諧」,不僅是拜祖大典的主題,更是華夏兒女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嚮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