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鄭州美術館「大河意象」第二季揭幕

時間:2021-12-28 14:45:27來源:大公網

  12月28日,鄭州美術館(鄭州畫院)「黃河文化美學研究」之「大河意象」第二季系列活動於鄭州美術館瑞達館開展,包含4項展覽,233件精品力作將在元旦新年期間為市民提供了一場豐富的藝術鑒賞大餐。

  河南省文聯副主席、河南省美協主席劉傑,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李芳,副局長寧鳳麗,藝術處處長張珂和參展藝術家等共同觀展。

  鄭州美術館館長、鄭州市書協主席羅鳴陪同各位領導和嘉賓觀看展覽創作紀錄片,並就各項展覽進行導覽講解,一場音聲共鳴、圖文並茂的精彩大展順利開展。

  「黃河文化在當代藝術創作中的多維表達」研討會同日舉辦,與會嘉賓及藝術家圍繞「黃河作為自然和文化符號在個人創作中的地位」「黃河文化在古今創作中的詩性表達」等話題展開學術研討。

  《黃河文化美學研究主題作品展——大河意象·鄭州畫院藝術家作品聯展》以鄭州畫院7位藝術家羅鳴、毛鴻雁、王三友、宋野岩、趙曼、曹潔、張陽麗追尋各自內心的黃河,釐清黃河與其藝術品格成長之間的關系為楔子進行藝術創作,包括書法、國畫、油畫等多種形式。

  《黃河文化美學研究主題作品展——大河意象·全國當代中青年書家學術邀請展》特邀河南以外,來自全國的15位中青年書家以獨特視角關照「黃河文化美學」進行書法創作,是藝術家揮毫潑墨、騁懷言志的精彩佳作。

  《黃河文化美學研究主題作品展——大河意象·鄭州美術館館藏雕塑作品展》是崔國琦先生及魏小傑教授捐贈給鄭州美術館的館藏精品,這些作品造型手法極具創意,用雕塑語言體現豐富多彩的黃河文化。

  《黃河文化美學研究主題作品展——「別山退雨」王三友山水書法作品展》展出王三友先生書畫作品100餘幅,是他紮根黃河岸邊寫生創作,體悟生活,對黃河文化真摯情感的藝術呈現。

  本次活動通過展覽策劃、主題創作、館藏活化、學術研究、視頻記錄、公教活動等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黃河文化美學研究的成果轉化,以鮮活生動、可感可知的方式跨越時空與觀眾對話,呈現了一場歷史與時代、現實與表現多元共生的綜合性藝術活動。233件精品力作在元旦新年期間為市民群眾提供了一場豐富的藝術鑒賞大餐。

  本次系列展覽活動將持續至2022年2月28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