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雞公山避暑文化季啟動 賞異國花木覽萬國建築遺存

時間:2021-07-13 08:59:33來源:大公网

  7月11日上午,在秀美的山水和清爽的晨風中,隨着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曲徑宣布活動啟動,與會領導共同上台按下手印,雞公山第五屆避暑文化季暨坐着高鐵遊大別山活動啟動。

  本次活動是「2021大別山再出發」系列活動的第三站,雞公山管理區管理委員會書記、主任趙安虎,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河南中心主任郭久輝先後致辭。百余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旅遊達人、流量大咖、攝影名家也參與啟動儀式,共同「打卡」雞公山,感受雞公山的自然風光、清涼夏日,了解不同國別、風格迥異的中西建築別墅群。

  雞公山風景區發布2021「雞公山第五屆避暑文化季」八大主題活動。在活動期間,還將舉辦首屆雞公山觀星季、雞公山清涼潑水節、金榜題名加冕遊、啤酒龍蝦美食par、「夢幻」雞公山魔術表演、「緣定雞公山 浪漫七夕會」和「森」呼吸——雞公山登山季等系列活動。

  雞公山風景區特別推出#避暑雞公山 躲進23℃的夏天#有獎徵集活動。雞公山風景區相關負責人宣布,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開展以「避暑雞公山 躲進23℃的夏天」為話題的線上有獎徵集活動,設立「創意榜Top10」「傳播榜Top10」以及優秀獎30名,進入Top10的作品,均可獲得相應獎金及旅遊大禮包。歡迎參與者到雞公山旅遊觀光,拍攝製作有關雞公山山水風光、人文建築等圖片、文字、視頻原創作品,發布在國內新聞網站及各社交平台客戶端,即可參與評獎。

  「坐着高鐵遊大別山」活動同步開啟,主辦方將聚焦大別山的青山綠水,以雞公山為第一站,開展系列採風直播活動。河南中原鐵道旅遊集團副總經理黃小岩介紹,雞公山是享譽海內外的避暑勝地,下一步計劃開通開行「大別山號」普速專列、冠名專列和高鐵專列,助力「坐着高鐵遊大別山」活動順利進行。

  雞公山地理位置獨特,有「青分楚豫,氣壓嵩衡」之譽。雞公山是我國著名的避暑勝地,最宜觀光度假。這裏山水有神韻,草木蘊華章;這裏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百余幢風格迥異的各國建築,見證了避暑勝地的百年歷史。

  郭久輝說,本次活動旨在把雞公山的好風光、好故事傳播到更多地方、更多人。我們希望全國各地、世界各地的朋友們,坐着高鐵到信陽來,到雞公山來,看日出雲海,賞異國花木,徜徉在奇峰怪石、瀑布流泉間,感受大自然的美;參觀遊覽萬國建築遺存,體會歷史的變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