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楊靖宇將軍紀念館:感受崢嶸歲月 銘記革命歷史

時間:2021-06-17 18:50:00來源:大公網

  楊靖宇的故事家喻戶曉,這位民族英雄讓敵人喪膽、令國人驕傲。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追尋中原印跡 助力出彩河南」——走進駐馬店集中採訪活動6月17日啟動。採訪團一行首先抵達楊靖宇將軍的家鄉,沿着紅色足跡,在孕育英雄的土壤上緬懷先烈,致敬先烈,學習先烈。

  當日下午,在講解人員的帶領下,大家在新修繕的楊靖宇將軍紀念館認真聆聽解說,駐足細看歷史文物、文獻、書籍和照片,感受崢嶸歲月,銘記革命歷史。

  楊靖宇,原名馬尚德,1905年2月13日出生於確山縣古城鄉(今駐馬店市驛城區)李灣村。這裏既是他出生、成長的地方,也是他開啟戎馬一生的地方。楊靖宇將軍故居是河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被中宣部命名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示範基地」。

  楊靖宇將軍紀念館正中挺立着將軍的高大戎裝像,目光炯炯,英氣逼人。伴着陣陣微風襲來,耳邊彷彿響起了楊靖宇將軍作詞的《東北抗日聯軍第一路軍軍歌》:「進行民族革命正義的戰爭,完成那民族解放運動……」

  館內陳列展示了將軍輝煌壯麗的一生。一件件飽經歷史滄桑的實物、一張張布滿歲月痕跡的照片、一幕幕震撼心靈的情景再現,生動講述着楊靖宇將軍從奮發求學的青年時代到領導豫南農民革命,再到東北抗聯戰至生命最後一刻的傳奇一生。楊靖宇將軍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歷程令人非常感動。

  「偉岸的,不僅僅只是海拔;震撼的,永遠隻有靈魂!」這是不少前來學習和了解楊靖宇事跡的參觀者們共同的感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