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義寫春聯活動走進朱博士社區

時間:2021-02-08 13:40:07來源:大公

  2月7日,由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中牟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中牟縣人民文化館承辦的「迎春送福 德潤中牟」為主題的義寫春聯惠民活動在中牟縣廣惠街街道朱博士社區開展,免費為社區村民書寫對聯,讓群眾切實感受到我國的傳統文化和濃濃的節日氣息。

  活動現場,墨香四溢,處處洋溢着春的溫暖,年的祥和。書法家揮毫潑墨,「一年四季春常在,萬紫千紅永開花」、「春歸大地人間暖,福將神州喜臨門」、「和順門第增百福,闔家歡樂納千祥」等一幅幅紅紅的春聯,濃濃的墨香,一句句熱情洋溢的話語,寄托着人們對即將到來的新年的憧憬和向往。

  村民們得到贈送的散發着淡淡墨香、帶着濃濃新春祝福的春聯,臉上洋溢着喜悅、高興和滿足之情。春聯貼在門上,看似是件小事,卻關係着傳統文化的普及與推廣,手寫春聯更有助於增加傳統文化氛圍與內涵,能使村民感受傳統文化和濃情溫暖。

  此次活動共送春聯200餘幅,為社區增添了濃濃的年味兒和文化氣息,讓大家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和濃濃的喜氣,不僅代表了大家對新的一年種種期許和美好願望,還讓社區群眾提前感受到節日的喜慶氛圍,弘揚祖國傳統文化藝術,提高了群眾書法欣賞水平,豐富了社區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郭蓮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