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李樹建主演「忠孝節義」四部曲春節將唱響深圳

時間:2021-02-07 10:41:17來源:大公網

  2月17日(正月初六)至2月21日(正月初十)晚上20:00,豫劇名家李樹建主演的豫劇「忠孝節義」四部曲——《程嬰救孤》《清風亭上》《蘇武牧羊》《義薄雲天》將在深圳大劇院上演,讓深圳市民過一個「戲」味十足的中國年。

  5日晚,2021年福田新春藝術節豫劇人李樹建「忠孝節義」四部曲陪你一起過大年雲端見面會舉行。「線上不過癮線下看,線下看不了線上看!」中國劇協副主席、河南省劇協主席、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用妙語連珠的互聯網語言展示豫劇人主動擁抱互聯網的心聲。

  演出期間,戲緣APP、百姓文化雲和豫劇人李樹建快手號,深圳大劇院直播平台、Bilibili 將全程同步直播。全國、全球的觀眾均將可通過互聯網收看四部豫劇大戲的精彩演出。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總策划、總導演張建萍表示,其間將穿插多個互動交流活動,用豫劇這種傳統文化形式陪大家一起鬧新春過大年。

  本次深圳演出活動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區委宣傳部主辦,福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福田區公共文化體育發展中心承辦,深圳大劇院、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協辦,將在七天時間內演出「忠孝節義」四部大戲,還將通過老戲曲新傳播的方式,每場大戲演出都將通過互聯網直播形式與全國乃至全球觀眾見面。每場演出開始前,還將進行台前幕後的直播活動,實現與廣大場內場外觀眾的互動交流。

  雲端見面會現場,李樹建為廣大互聯網觀眾介紹了「四部曲」主創團隊代表,並與廣東廣播電視台著名節目主持人、制作人伍燕帶領的廣東戲迷代表連線。廣東戲迷表達了期待在深圳大劇院再次看到家鄉戲的急切心情。

  四部曲主演演員代表王可畏、李根旺、邵富有、張亞鴿、田宏亞、連彩芬、王獻光、李向峰、李東傑、劉曉光、李金熺等先後登台亮相。主演們還自編自演、用互聯網妙語熱詞演繹四部曲的精彩片段。

  「忠孝節義」四部曲2021年全國巡演的第一站為何放在深圳?李樹建說:「為了落實國家就地過年的號召,緩解在粵老鄉的思鄉之情,我們到深圳大劇院演出,就是要讓傳統戲曲走進改革開放的最前沿,和深圳的傳統文化傳播者一起,用互聯網思維和全媒體形式傳播、檢驗這種傳統文化藝術的魅力。」

  「這次我們帶着『忠孝節義』四部曲到深圳陪大家一起過大年,我們將在演出期間通過互聯網與老鐵們互動交流,通過藝術講堂、名家教唱、直播連線等多種形式,真正讓豫劇人李樹建陪您過大年不僅僅是一句口號,而是實實在在的具體行動。」李樹建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