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品味民俗迎端午 粽香四溢追古賢

時間:2022-06-02 17:18:55來源:大公網

濃情端午,「粽」享美好。(新站高新區管委會供圖)

小朋友參加射五毒遊戲。(新站高新區管委會供圖)

  夏日的微風帶來了淡淡粽香,青綠的粽葉包裹着濃濃真情。端午節將至,安徽省合肥市新站高新區磨店社區蔡崗社居委聯合黌街黨建聯盟,在磨店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開展了我們的節日·端午之「濃情端午『粽』享美好」主題系列活動。學民俗、繪龍頭、包粽子,活動現場散發著濃厚的節日氛圍。

龍頭彩繪DIY活動備受小朋友的喜愛。(新站高新區管委會供圖)

扎艾草、吃粽子,在手作裏品味傳統佳節的意義。(新站高新區管委會供圖)

  射五毒環節熱鬧非凡,小朋友們在老師的幫助下,有模有樣地拉弓、射靶,開心的歡呼聲引得越來越多的小朋友加入進來。龍頭彩繪DIY活動也異常火爆,小朋友們在現場老師的指導下,在創作繪畫的過程中,豐富了想象力與創造力,繪製一份獨一無二的國潮作品。

  綠色玉衣包裹的粽子滿屋飄香四溢,讓人食慾大開,小朋友們一邊吃着粽子,一邊聽老師講述歷史和背後的人物故事。現場扎艾草環節,大家躍躍欲試,參與熱情高漲,在手作裏品味傳統佳節的意義。(張玲傑、賀亞茹、蘇冬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