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合肥瑤海:影像傳承紅色基因 榜樣傳遞紅色信仰

時間:2021-11-02 16:56:23來源:大公網

合肥市瑤海區小巷管家任玉敏出鏡講述自己的初心

  安徽省合肥市委組織部於近日組織的「燈塔杯」獻禮建黨百年微視頻大賽,在經過專家評審和網絡票選的激烈角逐後,公布了評選結果,瑤海區共計斬獲8個獎項,其中僅一等獎就佔有兩席,《「拚命三郎」張迎賓》《有志不怕年高》。另外,《忠誠到永遠》榮獲二等獎及最佳攝影獎,《鐘聲》榮獲三等獎,《紅領巾 心向黨》榮獲精品黨課,《學百年黨史,憶渡江戰役》榮獲優秀黨課。

  身邊人講述初心故事 激勵堅定理想信念

  身邊的人用平凡的言行,如何踐行自己的初心使命?他們有着怎樣的信仰?合肥市瑤海區獻禮建黨的微視頻創作者把鏡頭對準了身邊的平凡人。其中,獲得一等獎的微紀錄片《「拚命三郎」張迎賓》講述了全國先進工作者、全國優秀人民警察、合肥市公安局瑤海分局副局長張迎賓,自1986年從一名普通鐵路職工到經歷多次改制考試,在時代變革中紮根基層、無私奉獻,成長一名優秀的人民警察的初心事故。

  「我的地盤我做主」,這是微視頻《有志不怕年高》主人公來自合肥市瑤海區勝利路街道「小巷管家」任玉敏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2012年窯灣村小區被列為瑤海區第一批整治的老舊小區,任玉敏等退休老黨員成立了黨員義務監督小組,組建了「小巷管家」隊伍,全程參與小區的治理,得到了身邊群眾的真心擁護。

小學生深情講述紅色故事

  點燃黨史學習熱情 紅色基因代代傳承

  為進一步發揮電教遠教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合肥市瑤海區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黨課開講啦」活動,先後推出了10餘部視頻黨課。其中,《紅領巾 心向黨》以「課堂互動+情景教學」創新了書記講黨課的形式,深情重現渡江英雄、支前模範馬毛姐幫助護送紅軍渡江的故事。《學百年黨史 憶渡江戰役》通過黨員教師與團員學生的主題實踐探究活動,引導青少年從黨史中汲取思想養分,推動革命基因、薪火精神代代相傳。

  今年以來,合肥市瑤海區把黨員教育電視片創作實踐作為黨員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創新探索建立電教片攝製「聯繫聯制聯評聯建」機制。加大區街居三級聯合製片力度,通過集中培訓、觀摩交流、實踐鍛煉、選送學習等方式強化製片骨幹培育,聘請專業製作團隊重點調度指導,原創攝製20餘部微視頻、微電影、微黨課等新媒體作品,推動電教製片工作由往年組織部門單排「獨角戲」變為今年全區合奏「交響樂」。

  合肥市瑤海區組織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微視頻、微電影的方式,給人耳目一新、清爽鮮活的感覺,讓電教片不再正襟危坐,而是以身邊黨員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用小故事譜寫大感動。今後要將獲獎作品通過瑤海先鋒網、『瑤海發布』微信公眾號、『向東看新瑤海』抖音平台等多渠道展播,還要繼續拍攝更多反映瑤海黨員風貌、具有紅色教育意義和感染力的作品,爭取實現小作品不斷、大作品燦爛。(齊佳萍、關堂所、解曉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