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民黨徵召侯友宜出戰2024大選 郭台銘發文恭喜

時間:2023-05-17 16:41: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據中新社綜合台媒消息,中國國民黨今日(17日)召開中常會,黨主席朱立倫正式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

  侯友宜,1957年6月出生,學歷為台灣「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現任新北市市長。從政治履歷來看,其長期在台灣警界和市府工作。曾任台「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局長、「警政署署長」、「中央警察大學」校長、新北市副市長、新北市市長。

  朱立倫在今年3月22日宣布採徵召方式提名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國民黨內參選人。5月15日,朱立倫已分別會晤侯友宜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除告知兩人,依民調數據、縣市長及「立委」意見,逐項說明徵召人選將由侯友宜勝出,雙方也談及後續整合問題。

  郭台銘今日(17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恭喜侯友宜獲得徵召提名,代表國民黨挑戰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他說,侯市長是國民黨內最穩固的民意礎石,由他承擔更大的責任,是理所當然,也是國民黨內最好的人選。郭台銘續說,他將信守承諾會盡最大努力支持侯市長勝選,戰勝2024的選舉,讓無能的「政府」下架!

  隨着國民黨徵召侯友宜參選,至此,台灣各大黨派已確定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最終參選人。此前,台「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3月29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他曾表示他的優勢、政見很多,而海峽兩岸和平統一,這是最重要的。

  4月12日,民進黨中執會正式提名民進黨主席、台灣地區現任副領導人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

  此外,曾是民進黨籍民意代表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於5月6日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蘇煥智2018年退出民進黨,2019年成立「台灣維新黨」。據台媒報道,蘇煥智近幾年與民進黨漸行漸遠,多有批評。

  5月8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往民眾黨中央黨部正式登記參選2024選舉。被問及與國民黨合作「藍白合」可能性時,柯文哲表示,「藍白合」應該討論的是雙方理念、價值是否能結合,而不是流於權力分配、密室政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